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食管癌的危害

2017-07-21 11:10:24      

(1)机械性阻塞与压迫。比如食管部的肿瘤可阻塞食管,引起吞咽困难。

(2)疼痛。肿瘤压迫神经,可引起相应部位的疼痛。

(3)坏死、出血。癌组织本身生长迅速,而血液供应不足,会使癌组织发生坏死。肿瘤组织侵犯血管,或肿瘤发生坏死和破坏周围组织时,可引起出血。若侵及较大血管,还可引起大出血,危及患者生命。

(4)侵蚀、破坏正常组织。肿瘤浸润不仅会破坏其所在的脏器组织,而且可侵蚀和破坏邻近器官。比如食管癌可侵蚀、破坏气管,使患者发生食管气管瘘。

(5)恶病质。患者极度消瘦,严重贫血,软弱无力和全身衰竭的状态称为恶病质,这种情况常见于恶性肿瘤晚期的患者。恶病质的发生原理还不十分清楚,可能与机体的营养物质被大量消耗,肿瘤坏死分解的毒性物质引起机体严重中毒和代谢障碍有关。

恶病质可导致患者死亡,由于此时患者抵抗力极度低下,故易并发各种感染(如支气管肺炎等),恶病质加上感染,对患者来说无疑是双重打击,更易导致患者死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食管癌?饮食预防食管癌

什么是食管癌?食管癌和肠癌并不是同一种癌症,我们应该要把这两者区分开。不过预防食管癌也应该要从饮食入手,这是因为食管癌也是肠道癌症。大多……详细>>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食管癌晚期的症状:处于食管癌晚期,出现的一些病症都比较严重,比如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出血、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以及一些疼……详细>>

食管癌术后饮食 食管癌饮食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食道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甚至生命的恶性肿瘤疾病,食道癌病人会出现吞咽困难等症状,因此,食道癌的饮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方面,食……详细>>

什么影响食管癌手术效果?食管癌术后注意这些

食管肿瘤手术是否成功,患者能否达到治疗的预期效果,这要考虑到很多因素,不能进行个体的判断,对于早期发现的食管肿瘤,只要手术方式得当,患者……详细>>

难吞咽食物当心食管癌 防食管癌要补充什么?

食道癌患者在发病前,多数人并没有症状,只是有的突然感觉进食困难、哽噎,觉着食道阻挡,就好像有一口气压在食道上,而等闷噎一段时间,不经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