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癌症预防的8条建议

2017-07-19 14:08:02      

癌症是当前人类健康的最大敌人,每年全世界约有600万人被癌症夺去生命,其中我国约130万人死于癌症。

但是,癌症也是可以控制的。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多年来致力于癌症的基础、临床以及癌症预防等方面研究,总结了全世界在癌症领域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具有广泛科学依据的从膳食和健康方面预防癌症的8条建议。现摘录如下:

建议一:合理安排饮食。在每天的饮食中植物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应占2/3以上。

建议二:控制体重,避免过轻或过重。在成年后体重增幅不应超过5千克。用体质数(BMI)公式来衡量。公式:BMI = 体重(kg) / (身高(m) x 身高(m))。BMI小于20,体重不足;BMI为20~25,理想体重;BMI为25~30,轻微超重;BMI大于30,严重超重。

建议三:多吃蔬菜、水果。每天应吃400~800克果蔬,绿叶蔬菜、胡萝卜、土豆和柑橘类水果防癌作用最强。每天要吃五种以上果蔬,且常年坚持,才有持续防癌作用。

建议四:每天吃600~800克各种谷物、豆类、植物类根茎,加工越少的食物越好。少吃精制糖。

建议五:不提倡饮酒。即使要饮,男性一天也不应超过两杯,女性一天不应超过一杯。

建议六:每天吃红肉(即牛、羊、猪肉)不应超过90克。最好是吃鱼和家禽以替代红肉。

建议七:少吃高脂食物,特别是动物性脂肪。选择恰当的植物油并节制用量。

建议八:少吃盐,少吃腌制食物。盐的每日消耗量应少于6克(约一茶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体重 癌症预防六建议

近日,美国保健协会提出了控制体重、远离有毒化学物质、积极预防高胆固醇血症、不吃高温烹饪的食物、长期保持口腔卫生、多吃咖喱和石榴等6项建议……详细>>

癌症预防终极守则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患者被确诊为癌,因癌去世的比率也越发增高,因此,为了我们的自身健康着想,我们一定要学会如何预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癌症的三……详细>>

保持口腔清洁 癌症预防六建议

这些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仍然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因此如何预防癌症,就成了人们关注的重点。近日,美国保健协会提出了控制体重、远离有……详细>>

癌症预防要坚持四条原则

预防癌症要知道的原则是什么?现在也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在承受着癌症的伤害,癌症给很多人都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对于癌症的预防也是都关注的,下面……详细>>

拉里哈格曼癌症去世 癌症预防的5要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曾出演美剧《朱门恩怨》的美国老牌电视剧星拉里·哈格曼在德州达拉斯一所医院因癌症去世,享年81岁。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