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肺癌早期的征兆是什么

2017-07-19 10:15:32  来源:新浪中医    

肺癌早期的征兆一:胸痛

有些肺癌患者在患有肺癌的时候,会出现胸部钝痛,间歇性的,患者不要忽视,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一般多为间歇的不剧烈胸痛。如出现持续剧烈的胸痛,则肿瘤已侵及胸膜或者压迫了颈部的臂丛神经。

肺癌早期的征兆二:咯血

当咳嗽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咳血的症状,这个时候患者就需要注意了,一般患者是不会咳血的,通常以痰中带血丝多见。长期咳嗽的人,如出现痰中带血,哪怕只发生一次,也不要忽略这个重要的信号。如果是反复多次痰中带血就更要引起重视,应及时到医院拍胸片或胸部CT 检查。

肺癌早期的征兆三:咳嗽

咳嗽是经常见到的症状,不论是感冒也好,还是呼吸道发生疾病也好,都会发生咳嗽的信号,但是不要忽视。肺癌患者常以刺激性咳嗽为主要症状。当咳嗽半月以上,且使用抗生素治疗咳嗽症状无改善,或有长期吸烟、有支气管炎的患者,一旦咳嗽性质改变或加重应予以提高警惕。一般认为中心性肺癌早期引起咳嗽的机会多,周围性肺癌引起咳嗽的时间晚。

肺癌早期的征兆四:胸闷气短

胸闷气短患者自觉胸闷气短,在病情晚期或并发胸水时则加重。

肺癌早期的征兆五:发热

肺癌早期很少发热,但当癌组织坏死时,可引起低、中度发热,抗生素治疗无效。当病变靠近肺门的中心型肺癌在支气管内生长发展到管腔阻塞或半堵 塞时,可引起阻塞性肺炎,引起全身发热,此时体温一般在38℃左右,经抗生素治疗可退热,但如果阻塞病变末除,肺炎可以反复发作。

肺癌早期的征兆六:其他

此外,不明原因出现声音嘶哑或吞咽困难的人。有特殊肺外表现的人,如男性有一侧的乳房肿块、出现杵状指、关节肿块、淋巴结肿大、皮肤结节等现象时,患者应拍胸片或胸部CT,以排除肺部肿瘤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早期四大征兆

多发性肌炎:表现为渐进性周身无力,食欲减退,加重时可行走困难,卧床难起。其他表现还有无明显原因的声音嘶哑伴气喘,一侧颈部明显浮肿。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的早期征兆

近几年来,肺癌已成为恶性疾病中很常见的一种,引起肺癌的因素众多,治疗肺癌这种恶性肿瘤的关键在于早期发现,往往由于对肺癌的早期征兆或者说早……详细>>

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肺癌的症状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如何发现?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肺癌是发生在肺脏器官的组织癌性病变,在我国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癌性疾病之一,按照病情发展的进程,肺癌可以分为早中晚三期,其中早期的病情是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