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肠癌晚期会出现哪些异常症状

2017-07-19 09:57:07      

晚期症状1、常见肠癌的晚期症状有食慾不振、体重减轻、贫血等全身症状,尚有排便次数增多,排便不尽、便意频繁、里急后重等癌肿局部刺激症状。

晚期症状2、腹部肿块,肿块质坚硬,大小不等,表面呈结节感,一般可以推动,到后期则固定不移,合并继发感染时可有压痛。癌肿多见于右侧腹,是右侧肠癌的表现之一,肿块位置的高低取决于癌肿的部位,盲肠、升结肠、结肠肝曲癌的肿块分别位于右下、右中、右上腹,横肠癌的肿块可在脐周扪到。腹部肿块提示为体积较大的息肉型癌肿或已有肠周围器官转移。

晚期症状3、肠癌晚期癌肿侵犯周围组织器官,可致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等症状。癌肿侵犯周围组织器官,可致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等症状;侵及骶前神经丛,出现骶尾和腰部疼痛;转移至肝脏时,引起肝肿大,腹水黄疸,甚至恶病质等表现。

晚期症状4、肠癌晚期癌肿增大可致肠腔狭窄,出现肠梗阻征象。可有不完全性或完全性低位肠梗阻症状,如腹胀,腹痛(胀痛或绞痛),便秘或便闭。体检可见腹隆、肠型、局部有压痛,并可闻及亢强的肠鸣音。

晚期症状5、肠癌晚期的中毒症状,由于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病人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表现,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在晚期通常会出现什么症状

有时也可出现便秘症状,但并非是肠腔狭窄所致。在癌瘤形成溃疡之前期病人常有腹泻,并且大便含较多黏液。当癌瘤表面溃烂时,大便则更加稀薄,可如……详细>>

乳腺癌晚期会出现哪些症状

早期乳腺癌对患者造成的影响有限,但是当乳腺癌发展到晚期,将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巨大威胁,那么,乳腺癌晚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分析肾癌晚期会出现的症状

了解肾癌晚期会出现的症状生活中肾癌一直困扰着我们。很多人在发现了患有肾癌之后,都想知道肾癌有多大的治愈可能性。人们要注意了解肾癌的影响……详细>>

放化疗治疗直肠癌晚期会出现什么并发症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的发展,各种疾病也逐渐增多,直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对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一般患上直肠癌的患者都会选择放化疗治疗……详细>>

结肠癌到了晚期会有哪些症状

结肠癌癌肿发生于右半结肠(右半结肠癌)时: 右半结肠癌晚期症状临床多以中毒症状为主如患者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表现,其中尤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