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脖子后发黑可能是肝癌?高危人群要警惕肝癌

2017-07-19 09:57:37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身体的“异样”能够通过皮肤的一些变化看出。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呈青铜色,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脖子后面发黑,明明没有被晒黑,却发现脖子后面变黑并出现皮疹,有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胃癌、肝癌的征兆。如果你发现脖子后面发黑,那么,需要注意下面这几个肝癌的不明显症状了!

肝癌的早期症状

1、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口干,烦躁,失眠,牙龈及鼻腔出血,伴有上腹部胀满,肝区不适者。

2、30岁以上的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病人却没有明显不适者。

3、全身关节酸痛,尤以腰背部为最明显,伴有厌食,烦躁,肝区不适,以抗风湿治疗,效果不佳者也是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的表现。

4、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稳定多年,没有发冷发热,而突发肝区及胆区闷痛或剧痛等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

5、还有的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是反复腹泻伴有消化不良和腹胀,按胃肠炎治疗效果不明显或不能根治,并有肝区闷痛,逐渐消瘦者。

高危人群要警惕肝癌

肝癌早期症状通常很隐蔽,许多患者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但出现明显肝癌症状时,一查已是中晚期。乙肝患者(包括乙肝病毒携带者)长期酗酒、工作压力大、劳累离肝癌就不远了,在以下情况尤其要引起重视:

(1)慢性肝炎病史5年以上;

(2)家族中已有确诊肝癌患者;

(3)长期酗酒者;

(4)长期食用腌腊、烟熏、霉变等食品者;

(5)长期工作压力过大、工作负荷过重或长期精神压抑者等都是肝癌的高发人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 肝癌症状 肝癌

警惕!6大肝癌高危人群

肝癌患者一定要重视治疗,尤其是早期肝癌患者,一旦确诊需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引起肝癌的进一步恶化。肝癌的危害如此大,预防肝癌显得十分重要,……详细>>

肝癌不传染可遗传 高危人群要注意预防

肝癌,简直就是让人很头疼的一种疾病,可发于任何人,不管是老人、壮年还是小孩,都有可能受到它的侵犯,不仅如此,它还不好治疗,很多人因为这个……详细>>

半夜老醒是肝癌先兆吗?肝癌高危人群怎么预防

近期在微信、微博上疯转的一条信息,总结了不少“癌症先兆”。其中提到,5年不发烧感冒,是肝癌先兆,这种情况好像看起来身体很好,实际上是免疫……详细>>

肝癌的高危人群

过去一般认为肝癌的高发年龄为40-60岁,但近年的临床病例证实,患者已逐渐年轻化,笔者就曾接治过两例13岁的小病人。因此,目前的肝癌高发……详细>>

久咳不愈也可能是肝癌 肝癌该如何预防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生化工厂,由于肝脏强大的生化代偿功能,早期肝癌往往缺乏典型的临床症状,容易被忽略,并且发展进程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