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男孩也应接种HPV疫苗?宫颈癌该如何预防

2017-07-10 11:50:52      家庭医生在线

HPV病毒,中文名为人乳头状瘤病毒,是某一类型病毒的统称。HPV中的40种可以感染生殖器部位,部分种类具有引发宫颈癌的很高风险。大多数情况下,生殖器感染了HPV病毒后都可以自愈,所以并没有什么危险。但是如果感染某些HPV并转成慢性,就有可能引发宫颈细胞的病变,这种病变可能导致癌症。全世界范围内,90%的宫颈癌是由HPV病毒引发的,所以称之为罪魁祸首毫不夸张。

哪些人应该接种HPV疫苗?

疫苗仅用于预防而不是治疗HPV感染。最有效的接种时间是在进入性活跃期之前,美国疾控中心(CDC)建议女孩、男孩都在11岁或者12岁的时候进行首次接种。

预防宫颈癌要怎么做?

随着医疗保健条件的不断改善,妇女普查工作广泛开展,宫颈癌的患病率明显下降,特别是晚期宫颈癌已越来越少见。宫颈癌流行病学研究结果表明,婚产因素、宫颈糜烂、包皮垢、性行为、性传播疾病及病毒感染是宫颈癌发病的危险因素。针对这些危险因素,可采取一下预防措施:

1、定期作妇科检查、定期做宫颈TCT检查。如发现宫颈TCT异常时应进一步处理。

2、注意经期、孕产褥期卫生保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或预防宫颈炎的发生。

3、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特别是长期白带增多或有异常阴道出血者,应立即去医院检查,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

4、采取新法接生 分娩或流产术中避免宫颈裂伤。一旦发生裂伤,应予以手术缝合。

5、凡因某种妇科疾病需切除双侧卵巢者 应同时切除子宫 除万不得已,一般不宜作次全子宫切除,以免发生残存子宫颈癌。

6、提倡晚婚及少育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颈癌.HPV 宫颈癌

99%的宫颈癌由HPV引起 女性如何预防HPV感染

研究发现,全球99%以上的宫颈癌病例都是由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引起。在已知的100余种HPV类型中,大部分被视为“低风险”,与宫颈癌……详细>>

产后打hpv疫苗预防宫颈癌

子宫颈癌是指发生在女性子宫颈的恶性肿瘤,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居女性肿瘤的第二位,被称为“危害女性健康的杀手”。目前已经证明,……详细>>

预防宫颈癌不只是接种疫苗 这些也很重要

在女性当中,有一种病,可以说是非常的多发,而且,如果没有尽快处理,还会带走患者的生命,那就是宫颈癌。而在诱发宫颈癌的因素当中,有一种叫人……详细>>

疫苗不能预防所有宫颈癌 宫颈癌疫苗怎么选?

预防宫颈癌是如今每个女性的必修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生秀杰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预防宫颈癌有两个方法:第一是……详细>>

宫颈癌疫苗该何时接种?预防宫颈癌经期别同房

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中占首位,其发病率也有明显的地区差异。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卫生这是众所周知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