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排便习惯改变警惕大肠癌 怎么避免大肠癌的发生

2017-07-07 11:35:11      家庭医生在线

大肠癌是一种死亡较高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对人们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吗?

这4个都是大肠癌的症状表现

1 排便习惯改变或大便性状改变(变细、血便、粘液便等)。

2 贫血及消瘦、乏力、低热等全身症状:38%—59%的患者有贫血发生,右半结肠癌患者贫血较为显著。

3 腹痛或腹部不适:占20%—30%,其中左半结肠较右半结肠明显。直肠癌患者常有肛门坠涨感。

4 肠梗阻或穿孔:有时患者甚至突然腹痛且出现梗阻或穿孔,经急诊手术时方明确诊断。

怎么才能避免大肠癌的发生

①能量摄入

能量摄入与大肠癌发生有关,大部分的研究表明,总的能量摄入与大肠癌危险性有关系,无论摄入的能量是蛋白质,脂肪还是碳水化合物,减少能量的摄入有可能降低大肠癌的发病率。

②脂肪与红肉

大肠癌的发生与动物脂肪和肉类密切相关,有研究表明高脂射入的妇女与低脂妇女相比大肠癌相比大肠癌风险增加32%,而肉类中摄入红肉是大肠癌发生的一个强的危险因素,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含量,特别是尽量少吃煎烤后的棕色肉类,有助于大肠癌的发生。

③水果,蔬菜和膳食纤维

纤维素能增加粪便量,稀释结肠内的致癌剂,吸附胆汁酸盐,从而能减少大肠癌的发生,因此在平时的饮食,应该尽量多摄入蔬菜,水果,纤维素,合理饮食,减少大肠癌的发生。

④养成健康排便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保持健康的排便习惯,可以缩短致癌物质在肠内的停留时间,从而可是减少人们患得大肠癌的机会。每次如厕后也应注意粪便的颜色与性状有没有异常。

⑤维持理想的体重

食物上尽量选择高纤维,低脂肪的食物,并进行适量的运动,把体重维持在一个理想的指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预防 大肠癌表现 大肠癌

大便习惯改变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是这些原因导致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大肠癌的症状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基础。详细>>

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当心是大肠癌的症状表现

随着科技的发展,工业的开展,很多的有害物质会渐渐的到咱们的身体里面,从而诱发大肠癌,为了避免大肠癌的发生,以及早期发现大肠癌,下面咱们来……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大便变细当心大肠癌 怎么吃才能避免大肠癌

大肠癌是一种死亡较高的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对人们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吗?详细>>

少运动的人易患大肠癌 防大肠癌要改变这些习惯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的发病率从高到低依次为直肠、乙状结肠、盲肠、升结肠、降结肠及横结肠,近年有向近端(右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