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可能有这些不常见表现 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2017-07-17 11:32:35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肺癌的症状通常被认为是咳嗽、咳血,但也有很多人患上肺癌后表现并不常见,那么你知道肺癌的不常见症状有哪些吗?

肺癌可能有这些不常见表现

1、多发性周身性肌炎

为肺癌早期症状之一。据统计85%先于肺癌典型症状出现,表现为渐进性周身无力、食欲减退,加重时可行走困难,卧床难起。

2、男性女乳

男性的乳房一侧或双侧增大如女性,日本阿培等调查267例肺癌,其中早期出现男性女乳者占7.5%、常易被忽视,甚至误诊为单纯乳房增生而被切除。

3、其他表现

如无明显原因的声音嘶哑伴气喘;一侧颈部明显浮肿;一侧眼裂变小,眼睑下垂,瞳孔缩小等,有时也可在肺部症状尚不明显时出现。

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1、吸烟

这是目前公认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吸烟时间越长,量越大,危险度越高。一般认为吸烟指数大于400年支是肺癌的高危因素之一。

2、被动吸烟

香烟烟雾中的多种致癌物质,可以被周围人群被动吸入肺的深部。一些肺癌患者可能就是吸“二手烟”者。

3、空气污染

据估计,大城市中人群10%的肺癌可能由大气污染所致。此外,室内小环境污染,包括烹调过程中的油烟和建筑装潢材料中的放射物(氡等)均存在致癌物质。

4、职业因素

工作环境中的石棉、砷化物、铬化物、煤烟、焦油、石油中的多环芳烃以及放射线等。

5、饮食与营养因素

食物中维生素A含量不足或不良生活方式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原因 肺癌症状 肺癌

肺部结节未必是肺癌 肺癌的症状可能有哪些?

“大夫,体检报告结果显示我的肺部长了结节,我是不是得肺癌了?”邵康在出诊时,经常会听到患者提出类似的疑惑。对此,他表示,结节只是影像学上……详细>>

肺癌的常见表现有哪些

肺外体征:常见有四肢关节疼痛或肥大、杵状指,多发性神经炎,重症肌无力,库欣病、男性乳房增生肥大、高钙血症、精神异常等。详细>>

吸烟不止会导致肺癌 肺癌的原因有这几个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出现痰血可能是肺癌预警 肺癌的病因有哪些?

肺癌病人有痰血或咯血;40岁以上的吸烟男子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详细>>

哪些吸烟者会患肺癌?有这些症状要注意肺癌

在人体健康十大“杀手”中,肺癌不仅排名第一,而且发病率逐年上升。在2009年之前,肿瘤杀手中,胃癌排第一位,肺癌居第二,肝癌则是第三。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