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儿时晒伤长大更易患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怎么做

2017-07-05 11:01:16      家庭医生在线

在美国每年平均有70万人患上皮肤癌,尽管根据资料显示,作为黄种人的我们在这种疾病上的发病率并不太高,但近些年来许多国家的皮肤癌发病率都呈现上升趋势,人们对皮肤癌这一疾病的关注度也随之提高。那么,究竟哪些人容易患皮肤癌?我们又该怎么预防皮肤癌呢?

这几类人群易患皮肤癌

1、经常曝晒,长期暴露在烈日底下的人。

皮肤癌主要有三类型,分别是: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和恶性黑色瘤,这三类型都可能是过分暴露于太阳光下所导致的。当人体的皮肤过分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容易导致人体黑色素防护和免疫系统功能异常,继而引发皮肤癌发病。

2、经常接触化学物质的人。

长时间接触化学物质的人也是易患皮肤癌的人群,例如在工作任务中经常接触沥青、焦油、矿物油的人。

3、免疫力功能不好的人。

易患皮肤癌的人还有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由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容易遭受病毒的感染与侵袭,引起皮肤出现癌变的症状。

4、生活习惯不健康的人。

一部分人经常不注重自己的生活作息规律,食不定量、睡不定时,也会使个人的免疫系统受到影响,而当中经常熬夜不睡觉的人则是会具有更高患病概率、更易患皮肤癌。

除此之外,有眼球色彩较浅;皮肤极易有斑点;头发偏红、金色; 幼儿时代曾重要晒伤等情况的人群也较其他人更易患上皮肤癌。

那么,预防皮肤癌该怎么做?

1、想要预防皮肤癌最简单的方法是减少皮肤暴露于太阳光、紫外线底下,做好防晒工作。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也是预防皮肤癌的方法之一。

3、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4、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地面对生活,并且注重劳逸结合,是预防皮肤癌不可忽视的一条。

5、想要预防皮肤癌,适量运动也是必须的,运动能增强个人的体质,从而提高免疫力,能有效地达到预防皮肤癌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癌 皮肤癌

儿童严重晒伤长大警惕皮肤癌 什么人易患皮肤癌?

沐浴在同一片阳光下,不同人种的肌肤“表现”却大相径庭。上海专家的研究报告显示,相比欧美人,亚洲人的黄皮肤更易晒黑,但患上皮肤癌的危险要小……详细>>

白人更易患皮肤癌 预防皮肤癌要做好3点

皮肤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超过所有其他恶性肿瘤的总和。在澳大利亚南部地区皮肤……详细>>

常暴晒更易患皮肤癌 防皮肤癌别吃咸辣食物

皮肤癌是非常可怕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这样的疾病有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对于这样的疾病我们更加应该多去了解一些关于它的知识问题,可是很……详细>>

“晒伤纹身”当心晒出皮肤癌 皮肤癌的预防

据外媒报道,夏季烈日炎炎,外出本来应该擦防晒霜,但外国社交网站最近却兴起一股“晒伤”潮流,人们故意让皮肤晒出看起来像纹身一样的图案。不过……详细>>

痣少的人患皮肤癌更凶险?预防皮肤癌的措施

一项新研究表明,有很多痣的人会增加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风险,但有更少痣的人可能更容易患者患上更具侵袭性的黑色素瘤类型。黑色素瘤是最致命的皮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