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肥胖女性要预防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

2017-07-03 13:24:53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癌又称子宫体癌,好发年龄为58~61岁。作为女性生殖道常见三大肿瘤之一,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特别在肥胖女性人群中,已成为一种“流行病”。专家指出,子宫内膜癌患者中,很多都是同时合并肥胖、高血压或糖尿病。所以,肥胖女性要特别警惕子宫内膜癌,除了早日减肥摆脱“高危人群”称号,更要定期到妇科做相关检查。

肥胖女性更要预防子宫内膜癌

作为女性生殖道常见三大肿瘤之一,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特别在肥胖女性人群中,已成为一种“流行病”。专家指出,子宫内膜癌患者中,很多都是同时合并肥胖、高血压或糖尿病。所以,肥胖女性要特别警惕子宫内膜癌,除了早日减肥摆脱“高危人群”称号,更要定期到妇科做相关检查。

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极早期患者可无明显症状,仅在普查或其他原因作妇科检查时偶然发现。一旦出现症状,则多表现为:

(一)子宫出血: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为大量出血。不仅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易误认为月经不调,不及时就诊,即使医生亦往往疏忽。个别也有月经周期延迟者,但表现不规律。在绝经后患者多表现为持续或间断性阴道出血。子宫内膜癌患者一般无接触性出血。晚期出血中可杂有烂肉样组织。

(二)阴道排液:因腺癌生长于宫腔内,感染机会较宫颈癌少,故在初期可能仅有少量血性白带,但后斯发生感染、坏死,则有大量恶臭的脓血样液体排出。有时排液可夹杂癌组织的小碎片。倘若宫颈腔积脓,引起发烧、腹痛、白细胞增多。一般情况也迅速恶化。

(三)疼痛:由于癌肿及其出血与排液的瘀积,刺激子宫不规则收缩而引起阵发性疼痛,约占10~46%。这种症状多半发生在晚期。如癌组织穿透浆膜或侵蚀宫旁结缔组织、膀胱、直或压迫其他组织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且多从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四)其他:晚期患者自己可触及下腹部增大的子宫或/及邻近组织器官可致该侧下肢肿痛,或压迫输尿管引起该侧肾盂输尿管积水或致肾脏萎缩;或出现贫血、消瘦、发热、恶液质等全身衰竭表现。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肥胖女性易患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如何饮食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高发的一类恶性肿瘤,了解它的病因可以有效的进行诊断并治疗。那么它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女性肥胖会导致子宫内膜癌吗?子宫内膜癌的常见症状

女性肥胖会导致子宫内膜癌吗?减肥几乎是所有女性都极为关注的话题,虽然不提倡过度的减肥,但是如果女性过于肥胖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癌的发生。除此……详细>>

子宫内膜癌症状少 你是子宫内膜癌高危人群吗?

一个病例:患者,女,61岁,肥胖,患有高血压病数年。绝经数十年,近一年来有少许的阴道排液,未重视。近2月因出现阴道少量的流血而就诊,行分……详细>>

什么是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癌有哪些表现?

现如今,癌症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的危害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现今科学医疗技术的进步,很多癌症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治疗。……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