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出现痰血可能是肺癌预警 肺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6-24 08:27:51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病人有痰血或咯血;40岁以上的吸烟男子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肿瘤炎症致坏死、毛细血管破损时会有少量出血,往往与痰混合在一起,呈间歇或断续出现。很多肺癌病人就是因痰血而就诊的。

肺癌的病因有哪些?

肺癌的可怕程度大家有目共睹,肺癌是怎么引起的?肺癌的病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确,目前病因学研究认为主要有以下五大因素可增加患肺癌风险:

1、吸烟大多数肺癌发生在吸烟或既往吸烟的人群中。吸烟损伤肺细胞,引发细胞异常生长。长期及大量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比其他吸烟人群更高。如果经常暴露于他人吸烟的环境中,即二手烟,无论是纸烟、雪茄或是烟斗,即使自己不吸烟,也会增加患肺癌的危险。

2、大气污染目前肺癌的发病率日益增高,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全球工业化的发展,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空气质量下降,如煤和石油等工业燃料释放出3,4-苯丙芘等可致癌的有害气体,大量汽车尾气等。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高,城市比农村高,厂矿区比居住区高。

3、职业因素建筑业、石棉矿开采、绝缘材料加工、汽车刹车维修等职业接触石棉物质,如果吸入石棉纤维,这些纤维会刺激损伤肺组织。许多研究显示石棉暴露明显增加患肺癌的风险。此外,目前已公认的致癌性工业化学物质包括:长期接触铀、镭等放射性物质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氢化合物、砷、铬、镍、铜、锡、铁、煤焦油、沥青、石油。

4、肺部慢性疾病肺部一些炎症性病变及肺纤维瘢痕病变,刺激肺组织,引起癌变率升高,如肺结核、矽肺、尘肺等,这些疾病经常与肺癌并存。

5、人体内在因素家族遗传及人体免疫机能降低、代谢活动、内分泌功能失调等也可能对肺癌的发病起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 肺癌的病因 肺癌

肺癌早期可能出现关节炎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说起肺癌和关节炎,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把这两种疾病联系到一起,可是事实却是关节炎是肺癌早期的症状之一。关节炎与柞状指同时存在,可在肺肿瘤病灶……详细>>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肺癌?肺癌的病因有哪些

很多的人多因为患上肺癌疾病而感到恐慌,因为肺癌疾病真的是非常的严重,生命也会受到威胁,所以我们应该积极的预防肺癌疾病的发生,那么哪些原因……详细>>

这样口臭可能是肺癌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这些气味多由积攒于肺部的黏液所致。其中,肺脓肿患者常……详细>>

肺癌有哪些症状?肺癌的病因有哪些

肺癌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并不太好康复,给患者又会带去很多的健康危害,所以对于肺癌疾病我们应该多去了解相关的常识,帮助人们有效的远离肺癌疾病……详细>>

皮肤瘙痒也可能是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信号?

58岁的李先生在体检时被查出肺部出现钙化灶,经过详细检查,医生认为只是钙化没有癌变,李先生放下心来。没想到两个月后经医院进一步检查,却被……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