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增生会变为乳腺癌吗?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6-23 09:08:09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年轻女性担心乳腺增生会进一步发展成乳腺癌。专家表示,这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分不同情况来分析。如果只是周期性的乳房疼痛和肿块,月经后就消失,这种乳腺增生的癌变风险不会增加。

如果持续性的疼痛和肿块,则需要就诊于乳腺专科医生,进一步检查了解乳腺增生的程度和病理类型,以确定是囊性还是实性。如果是囊肿,癌变风险也不会增加。但如果是实性肿块,且影像学提示恶性可能,则建议活检确定病理性质。如果病理报告是细胞增生,但形态与正常细胞一样(无异型性),这种癌变的风险比正常人高出30%-90%;如果细胞形态异常,癌变的风险要比正常人高出4-12倍。

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乳房是女性一个重要的部位,很多女性都没有好好的保护自己的乳房,导致出现很多疾病。乳腺癌让很多女性朋友说起来就害怕,所以说她们总希望自己能够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细节问题,这样才能够达到避免乳腺癌的目的,但是,是什么原因引起乳腺癌的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知道,因此,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对出现乳腺癌的六大原因做了解。

1、遗传原因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的母亲患有乳腺癌,则该女性发病的几率会大于普通人,发病的时间相较于不是癌二代的人来说也可能较早一些。如果女性的至亲姐妹当中有人患乳腺癌,对其也有类似影响,不过较前者来说要小。但乳腺癌并不是通过癌变基因直接遗传的,母亲或者姐妹患病并不代表该女士也一定会患病。

2、初潮与绝经

根据医生的经验,初潮早与绝经晚这种状况在乳腺癌患者身上多发。12岁之前就来月经和55岁之后才绝经的女士患有该病的几率较大一些。如有类似症状,女士们需多加防范。

3、未婚与不育

一般来说,医生和专家都会建议女士们在30周岁之前完成头胎的生育工作。一方面,女性生理巅峰期通常出现在30岁之前,然后会慢慢衰退。哺乳是女性自我免疫乳腺癌的一次天然过程,生育为乳腺细胞提供了修复契机,迟迟未结婚或总是要不上孩子的女性自然比其他妇女更可能中乳腺癌的招。

4、生活方式不健康

这里所说的生活方式包括了饮食习惯、作息习惯、穿衣习惯、运动习惯等等。有的白领女士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内,接受着电脑的辐射,下班回家也并不运动,甚至还有抽烟和酗酒的习惯,这种生活方式自然无法抵挡住乳腺癌的侵害。

5、精神压力过大

随着时代的进步,女士们积极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接踵而至的是无穷无尽的压力。如果不能及时为自己减压,女性很有可能会因为便秘、失眠、皮肤粗糙、面色蜡黄等问题而痛苦不堪,这些症状都可能与精神压力过大而导致的内分泌紊乱有关。其实乳腺亦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此外,因为工作而长时间紧系胸罩也对乳房也有负面影响。

6、受到化学物质的影响

一些劣质的、不合格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很可能含有容易致癌的化学物质,如果经常使用,可能会诱使乳腺细胞癌变。除此之外,果蔬菜上残留的农药、空气芳香剂、衣物干洗剂等化学用品中的成分都需要重点提防。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 癌症 乳腺癌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

不少女性朋友在体检时发现乳腺增生,担心以后会不会变成乳腺癌;还有一些女性常被乳头溢液所困扰,忧心忡忡不能自拔。详细>>

乳腺癌就是乳腺增生吗

详细>>

乳腺增生会变乳腺癌吗?乳腺增生和乳癌区别

乳腺增生是在女性乳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乳腺实质的良性增生。它并不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只是在发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乳管和腺泡上皮增生变化,严重……详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有关吗?乳腺癌是这样“炼成的”

乳腺增生属于良性病变,发展成乳腺癌的风险特别低。然而,不良的行为习惯、滥用含雌激素的药物或保健品、长期处于负面情绪等,会从乳腺增生逐渐发……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预防乳腺癌需注意这些

很多女性都会在体检的时候会查出乳腺增生,她们都非常害怕自己因此而患上乳腺癌。其实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有什么区别?乳腺增生会发生癌变吗?下面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