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气郁体质情绪不畅易得癌 怎样调节心理防癌抗癌

2017-06-22 10:29:12      家庭医生在线

气郁体质多因长期情绪不畅郁结造成。储真真发现,癌证患者中80%都有气郁质,这类人大多性格内向、爱生闷气、犹豫脆弱、多愁善感,经常会无缘无故地叹气。女性气郁体质者易患宫颈癌、乳腺癌;男性易患肝癌、胃癌、食道癌。

气郁体质如何养心防癌

气郁体质的人平时要尽量保持愉快心情,学会转换思路看待问题,多结交朋友,培养爱好。绘画、运动,甚至养花等都有助于纾解不快心情。气郁与阴虚不同,应选择较大运动量的项目,比如跑步、爬山、打球、游泳等,都有利于气血循环;下棋、瑜伽等静态活动可静心养神,也有助疏通气血。推荐以下两款饮品:玫瑰花茶:热水冲泡3颗玫瑰花,代茶饮即可。郁金冬瓜汤:冬瓜750克去皮去籽、切成小丁,4克郁金切成碎末,一起放入锅内加红糖、水适量腌制15分钟,大火煮,开锅后中小火焖煮,直至汤汁粘稠,冬瓜变成咖啡色透明状,用滤网滤出冬瓜汁即可。

怎样调节心理防癌抗癌

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在任何不良因素刺激下和任何逆境中,都始终保持乐观和精神健康,身体健康就有了基础。即使不幸患了癌症,如果能够始终持乐观态度,消除那些不必要的精神压力和思想负担,信任医生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各种治疗,也将大大有利于癌症的治疗和身体的早日康复。为此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每天笑三次。国外专家对观看喜剧和相声表演的癌症病人进行血样检测,发现病人在笑过之后,体内正常细胞的活性大大提高。所以,要每天尽量地笑。

(2)要学会知足常乐。改变事事与人攀比,一旦目的不能实现便产生垂头丧气的思维定势,要善于在平凡的生活中寻找生活乐趣。

(3)要经常唱歌。国外一项研究发现,唱歌可以增加人体内免疫细胞数量,有助于年长者对抗癌症。

(4)要改变与人交往的方式。要变自我封闭型为积极开放型。事实证明,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友谊有助于宣泄自己的不快情绪,获得他人的理解和帮助。

(5)要正确对待矛盾冲突。学会面对现实,要懂得一味退缩回避,不但不能办好事情,还会给自己的生活留下遗憾和隐患,成为干扰影响心境情绪的祸害之源。

所以,少忧郁,多乐观,万事想得开,是防癌的有效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癌症 防癌

体寒体质易得癌 这4大防癌妙招要谨记

体寒体质的人得癌症的几率比较高?这是真的吗?相关研究表明,和其他体质的人相比较的话,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是相对低一些的,如果在有一些不良……详细>>

体寒体质容易得癌症 教你4个防癌小妙招

体寒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这是真的吗?据临床发现,相比其他体质的人,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较为低下。再加上一些不良习惯,寒性体质的人患癌风险更……详细>>

运动抗癌有什么根据 什么运动能防癌

相信很多人都留意到,微信朋友圈时不时就会被“快走2.5小时降低乳腺癌死亡率”、“做了这些运动可以一生不患癌症”、“运动减肥还能防癌”这类……详细>>

单一饮食不利于防癌 怎样吃有利于抗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直有着癌症有“免死金牌”的说法:“胃癌的‘免死金牌’是大蒜,肝癌的‘免死金牌’是蘑菇,胰腺癌的‘免死金牌’是菜花,……详细>>

防癌饮食也要“点到即止” 防癌要营养均衡

癌症,是无数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梦魇,“闻癌色变”是现代人的常态。因而,很多人日常都很关心防癌保健话题。其中,防癌饮食更是大受欢迎。要预防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