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阴道出血或是宫颈癌早期征兆 远离宫颈癌怎么做?

2017-06-15 16:09:24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颈癌是人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一种可防、可治的肿瘤。宫颈癌也是危害女性的第二大恶性肿瘤,全世界每年新发病例约100万人,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呈年轻化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了宫颈癌。现在的女性相对于传统女性来说更有独立性,有自己的事业,每天忙于各种应酬,却往往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等等原因让各种疾病乘机而入,危害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所以女性要学会照顾自己,远离宫颈癌,因此了解宫颈癌的前期预兆很重要。

宫颈癌的前期预兆

宫颈癌的早期患者在性生活或便后阴道有或多或少的出血现象,有的是阴道排出稀水或米汤似的液体,并伴有腥臭味,这都是宫颈癌早期的一些症状,如果发现这些现象,大家要及时就医治疗。由于早期宫颈癌症状不太明显,让很多女性错失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所以大家平时要增强就医意识,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发现阴道有不正常出血或排出物异常增多时,要引起警惕,及时就诊。生活中很多癌症患者在经过科学的治疗后,生存了很多年,所以早期宫颈癌患者要坚定信心,排除不良的情绪对自己的干扰和影响,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照顾好自己,相信很快会康复的。

在发达国家,从全面开展宫颈癌筛查30年来,宫颈癌的患病率减少了50%以上。因此,宫颈癌是可以避免的。宫颈癌的发生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连续发展过程,从癌前病变发展到宫颈癌大约几年、甚至十几年,因而早期宫颈癌筛查与诊断非常重要,也是目前预防和控制宫颈癌的主要手段。

远离宫颈癌,这些事情要常做

1、定期进行专业妇科检查:专家指出,定期的妇科检查能够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准确性已经达到了90%以上,在体检中及时发现癌变征兆或者早期癌变,采取正确的处理措施,往往就会达到远离宫颈癌治疗效果。

2、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研究表明,乐观开朗的人罹患癌症的几率会比内向悲观的人低很多,所以保持心情愉快也是远离宫颈癌妙招。

3、注意性生活卫生:通过大量的临床经验总结,很多患有宫颈癌的女性在性生活时往往不注意卫生,或者配偶有包皮过长的症状,包皮垢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质,所以性生活前男女双方都要进行清洁。

4、拒绝致癌食品:少食用腌制、油炸、熏烤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摄入过多就会在身体中沉积下来,成为癌症发病的导火索,少吃致癌食品,远离宫颈癌

5、经常自查,观察自身有无宫颈癌的症状:宫颈癌虽然危险,但是也有它自己的“软肋”,最易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从早期的炎症发展到恶性的癌变需要6到8年的时间,如果好好把握住这段时间,现代医学手段是完全可以把癌变检查出来,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女性重新过上健康生活的。根据研究显示,宫颈癌最开始的一期状态,治愈率可以达到80%到90%,二期时是60%到70%,进入三期还能有40%到50%,但发展到四期只有10%了,所以,定期检查,及时治疗是远离宫颈癌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宫颈癌 宫颈癌症状 宫颈癌

宫颈癌有两个高发年龄 阴道出血是宫颈癌先兆

 子宫颈癌曾经是危胁女性健康的首位恶性肿瘤,不过由于宫颈癌的癌前病变阶段比较长,而且近年来体检的普及、宫颈细胞学检查的开展,子宫颈癌已经……详细>>

哪种阴道出血是宫颈癌?预防宫颈癌注意宫颈炎

现如今大家都在为了拥有好的生活而不断的拼搏,男性如此,女性也是一样,不过由于女性体质本身就比男性弱,所以更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对于他……详细>>

哪种阴道出血可能是宫颈癌?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癌症是我们人类最大的敌人,癌症又是恶性肿瘤,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大家知道宫颈癌筛查是怎么样的吗,宫颈癌能治好吗,宫颈癌的症状……详细>>

阴道出血预警宫颈癌

据报道,23岁的迪瓦恩(Keely Devine)20岁时产子,其后出现疼痛、下体流血等征状。她曾求诊6次,但医生只断定是发炎。结果纠……详细>>

绝经后阴道出血小心宫颈癌 宫颈癌应如何饮食

妇科专家介绍说,目前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们都面临着癌症的发生,其中最为常见的是宫颈癌。宫颈癌的发生给女性朋友们带来的危害十分的大,严重时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