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如何饮食?哪些人要做乳腺癌普查

2017-06-15 11:40:00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我国每年约有20万新发患者。尽管乳腺癌的治疗技术和药物水平使得乳腺癌致死率大为降低,但是患者的数量也在不断攀升,乳腺癌的早期预防也成为女性关注的焦点。现在,知识女性们已越来越重视乳腺癌的预防,同时也越来越关注乳腺相关疾病。现在我们来盘点一下乳腺癌的预防和普查原则,以加深大家对这种癌症的认识和了解。

乳腺癌的预防

防乳腺癌,从改变习惯开始

生活愈来愈丰富多彩,人们愈来愈精神饱满,但是光鲜亮丽的背后,人们的健康隐患却随之增多。女人,作为人类社会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遭受着多方面的疾病困扰,乳腺癌就是其中一种。

近几年,乳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在不断的攀升, 而且发病年龄也在不断的年轻化,一旦患有乳腺癌就会严重危害女性的身心健康,不仅危及患者生命,而且造成女性性征器官的损毁。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乳房不患乳腺癌,学会自我检查,学会预防。想要远离乳腺癌,只要从生活中改变开始,就能如您所愿。

预防乳腺癌,从改变饮食习惯开始

饮食习惯与乳腺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饮食中存在大量的油脂非常不健康,油脂会产生大量的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些可都是刺激癌肿增长的“幕后杀手”。酗酒的女性患乳腺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咖啡、巧克力这些“黄嘌呤”食物,会促使女性良性乳腺增生。糖、烟都是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因素。

预防乳腺癌,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

乳腺癌喜欢和精神压力大、长期熬夜、生活作息紊乱的女性亲近。作息紊乱、长期熬夜会影响体内褪黑素的分泌,而褪黑素又能够抑制多种肿瘤的生长,致使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升高。精神压力大导致内分泌紊乱;盲目节食减肥是体内激素不正常;严重缺乏运动直接导致乳腺癌的高发。

预防乳腺癌,从身边的点点滴滴改变起,我们跨出了一步,就离健康更近了一步。

乳腺癌普查原则

乳腺癌常用的普查方法包括乳腺自我检查、医生健康查体、钼靶检查等等。对于一般妇女建议的普查原则是:18~39岁:每月一次乳房自我检查,3年一次健康体检;40岁以上:每月一次乳房自我检查,每年一次健康体检和乳腺钼靶检查。

对于具有乳腺癌严重高危因素的妇女,包括具有明显乳腺癌家族遗传史、母亲姐妹绝经前被诊断为乳腺癌、既往有乳腺癌或不典型增生病史等等,均需要采取更为严密的监测,包括:自发现高危因素起每月一次乳腺自我检查,每4-6月一次医生体检,35岁起每年一次乳腺钼靶检查,甚至必要时乳腺核磁共振检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怎样预防:防乳腺癌的饮食有哪些

女性在注意自己外貌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关注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在失去健康的时候,才想起来。乳腺癌是女人常见的疾病,不只损害广大女人的身体健……详细>>

乳腺癌的肿块有何特征?注意普查才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在各种癌症当中,可能是最容易治愈的一种癌症。“0-Ⅱ期(即早期)的乳腺癌10年生存率超过80%。”专家表示,“乳腺癌越早诊断,治疗……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仅低于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然而,并非所有女性都有可能患上乳腺癌,有一些女性是乳腺……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哪些饮食可预防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危害的一大杀手,这种疾病的出现为许多女性痛苦不堪,专家说,在最近几年的疾病,发病率持续上升,这就需要大……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