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吃对水果也能预防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怎么做?

2017-06-12 10:47:17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胰腺癌应注意健康饮食,水果也是一种很好的预防方法。下面一起看看哪些水果能预防胰腺癌:

哪些水果可以预防胰腺癌?

1、草莓

在预防胰腺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2、猕猴桃

猕猴桃含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之高是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0倍、葡萄的60倍。猕猴桃中含有一种具有阻断人体内致癌的“亚硝胺”生成的活性物质,因而具有良好的预防胰腺癌作用。

3、苹果

苹果中有一种非常有用的成分——多酚,能够抑制胰腺癌细胞的增殖。食用苹果多酚水溶液,有比较好的的预防胰腺癌作用。

4、杏子

杏子也是适宜胰腺癌患者食用的水果。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是极为有效的抗癌物质,对癌细胞具有杀灭作用,具有一定的预防胰腺癌作用

5、葡萄

葡萄中,尤其是葡萄皮中含有的花青素和白藜芦醇都是天然抗氧化剂,也有抑癌功效,可抑制胰腺癌细胞恶变、破坏白血病细胞的复制能力。

6、梨

梨里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都具有一定的预防胰腺癌作用,其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作用。

哪些习惯可以预防胰腺癌

虽然说胰腺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我想跟我们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那么我们应该有哪些好的习惯来预防胰腺癌呢?

第一,要避免高动物蛋白高脂肪饮食。研究显示,这类食物摄入过多,患胰腺癌几率明显升高。欧美等发达国家居民胰腺癌发病率相对较高,多与此有关。人们应保证饮食中肉、蛋、蔬菜、水果、粮食的合理搭配,不偏食、挑食,少吃煎、炸、烤制食品,适当增加粗粮和蔬菜、水果的摄入。

第二,不吸烟。烟草中含多种致癌物质,会增加患胰腺癌风险。研究显示,吸烟者患胰腺癌风险是不吸烟者的2至2.5倍,发病年龄也会提前10至15年。

第三,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情绪,对抵抗癌症也有作用。

第四,忌暴饮暴食和酗酒。暴饮暴食和酗酒,是导致慢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而胰腺在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下,也会增加致癌危险。

第五,少接触萘胺和苯胺等有害化学物质。研究显示,长期接触这些化学物质者,患胰腺癌风险较常人高约5倍。因工作需要长期接触这些化学物质者,应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预防 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

胰腺癌会传染吗?预防胰腺癌要怎么做

胰腺癌发病率很高,是我国几大恶性肿瘤之一,不少人担心接近胰腺癌患者会被传染,那么到底胰腺癌是不是传染病呢?详细>>

吃糖多增加胰腺癌几率 预防胰腺癌要怎么做?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下面就介绍一下怎样有效预防胰……详细>>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年长+肥胖患胰腺癌风险较高 预防胰腺癌怎么做

美国最新医学研究显示,年长者如果肥胖,患上胰腺癌这种最致命癌症的风险将会提高,且不论男女,如果严重超重,他们在5年内患上胰腺癌的危险比体……详细>>

镁元素或能预防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还需少吃糖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资料,胰腺癌是美国人当中第四大与癌症有关的致死病因。胰腺癌的总体发病情况自从2002年以来一直没有出现明显变化,……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