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饮酒过多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的危害症状有哪些

2017-06-12 10:39:0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每天只喝一小杯红酒或啤酒(约10g酒精),可能升高乳腺癌风险,绝经前占5%,绝经后占9%。这一提醒来自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发布的最新报告。该报告回顾了119项世界范围内的研究,研究中共纳入1200多万名女性和26万例以上的乳腺癌患者。

另一方面,该报告发现,剧烈运动(如跑步或快速骑行)降低绝经前妇女和绝经后妇女的乳腺癌风险;并且有力证据证实,中度运动(如步行和园艺)同样降低绝经后女性的乳腺癌风险。

在绝经前女性中,将活动水平最高和最低的女性进行比较,在风险降低方面出现了17%的显著差异。并且在绝经后女性中也观察到了相似的保护作用:活动水平最高的女性风险降低10%。

另外,在绝经后女性中,总的体力活动与乳腺癌风险降低13%有关。

乳腺癌发生后会导致危害症状?

乳腺癌是在女性朋友中常发生的一种恶性疾病,而且其危害性是极大的。现在由于社会压力很大,以至于很多女性朋友没有关爱自己的乳房,即使患上疾病也不能及时发现,以至于无法及时治疗。为了让大家深刻了解这种疾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种疾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一、乳腺癌患者到中晚期可能出现“肿瘤食欲不振—恶病质综合征”。食欲不振的表现既是恶病质的原因,又是恶病质的在临床上的表现。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消瘦、乏力、贫血以及发热等等症状,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引发生命的危险。

二、乳腺癌后期可出现淋巴转移,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而且肿大的淋巴结数目不断增多,互相粘连成团,少数患者可以出现对侧腋窝淋巴转移。乳腺癌后期还可以出现远处转移,乳腺癌会转移到肺部,出现胸痛、胸水、气促等症状。脊椎转移可以出现患处剧痛甚至截瘫等,肝转移可以出现黄疸、肝肿大等。

三、乳腺癌患者少数在早期可有不同程度的触痛或乳头溢液。乳腺癌肿块生长速度比较迅速。乳房可有“桔皮样”改变,肿瘤表面皮肤凹陷,乳头偏向肿瘤所在的方向,乳头内陷等。而到乳腺癌晚期通过淋巴转移和远处转移可以并发其他一系列的症状。

四、乳腺癌不是一个很轻松的病,它会使我们的上肢及手部肌肉萎缩。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手术中,损害了手神经而导致的。

五、在乳腺癌造成的危害中,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上肢会出现水肿的现象。每当乳腺癌患者经过手术根治以后,由于我们的上肢的血液回流受到了障碍,因此就会出现那种上肢水肿的行现象。这种现象对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可是非常不利的。

六、我们的皮瓣也会坏死,乳腺癌的并发症就是皮瓣坏死。这个病是因为i额在治疗的过程中皮片的坏死,而阻碍了伤口的愈合的速度,因为就会耽误病情的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危害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

独身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常见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我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在全世界排第一。乳腺癌的病症有很多,但是乳房疼痛不一……详细>>

激素紊乱易致乳腺癌 女性饮酒更易患乳腺癌

避孕药会导致乳腺癌,主要是通过数据调查发现的,因为在临床上我们女性35岁前服用避孕药比35岁后服用避孕药的乳腺癌发病率要高;乳腺癌低发区……详细>>

女性滥用雌激素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据专家分析,女性滥用雌激素是导致女性乳腺癌高发的一个重要原因。性早熟、晚结婚或不结婚、不愿母乳喂养,或干脆不要孩子等,都成为乳腺癌的重要……详细>>

哺乳可预防乳腺癌 哪些人易患乳腺癌

哪些人容易患上乳腺癌呢?民间认为哺乳喂养不仅对婴儿发育有好处,还可以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真的是这样吗?想要了解如何预防乳腺癌,就要先知道……详细>>

女性红肉吃得多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该怎么预防

研究发现,过多食用红肉(牛、羊、猪肉)也许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那些大量吃红肉的绝经前妇女患癌几率是那些很少吃红肉的绝经前妇女的近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