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多吃绿黄色果蔬可预防肺癌 肺癌该如何护理

2017-06-09 09:04:40      家庭医生在线

绿黄色果蔬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并且在动物组织中含有的维生素A也不少。维生素A如果减少了摄取,那么体内所需要分泌的激素就会减少,十年之后患有肺癌的概率将大幅度增加。维生素A 能够有效的维持体内细胞的完整性,令细胞中的组织代谢恢复正常,同时对于细胞核肿大、DNA修复也有着很好的作用。日常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能够有效的阻止体内细胞出现癌变的可能,有效的减少肺癌发生的可能。

常见的黄绿色果蔬有很多,例如西红柿、胡萝卜、菠菜、韭菜、茼蒿、南瓜等等。日常多吃这一类的食物,不仅能够有效的预防肺癌,对于身体中很多慢性疾病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常见的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等。

这一类食物中也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这样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对于硒元素的摄取量,从很大程度中能够减少肺癌出现的可能。

如何正确护理肺癌患者?

1、与家人和朋友交谈。选择一个或几个您最值得信赖的朋友,坦诚地告诉他们您的状况和您担心的事情。如果您假装您感觉很好,假装一切都正常,这样只会增加您的压力,使您不能释放自己真实的感情,事情只能会更糟糕。相反,哪怕您只是说“你知道吗,我感觉很害怕”,这样也有助于展开非常实际而有帮助的谈话是肺癌护理之一。

2、戒烟。吸烟与肺癌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相信这一点您已经非常了解,肺癌护理包括戒烟除了有益于肿瘤的治疗之外,还会为您带来更多益处:改善食欲;增加体重;减少痰液;增加氧摄入量,保持良好的体能;改善嗅觉和味觉。

3、书写心情日记。撰写日记,您无需压制自己的感情,您可以通过日记的方式直接把您的感受和心情表达出来,哪怕是苦闷和担心,这样愉快的和不愉快的心情都可以得到宣泄,从而可以有效的缓解您的压力也是肺癌护理之一。

4、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抗癌症的过程中,肺癌护理还有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但与正常情况下相比,这往往显得更困难些。在身体对抗肿瘤的过程中,您的身体往往消耗更大,而且化疗和放疗还会带来对正常细胞的损害,需要补充某些特殊的营养元素,而化疗、放疗等治疗又会影响到您的食欲,因此如何保证能摄入足够的营养元素就非常重要均是肺癌护理措施。

5、肺功能锻炼,制定相应的术前肺功能锻炼方案。如:使用束带绑住病人胸部,松紧度以病人不感憋气和呼吸困难为宜,增加病人对手术的耐受力和应激能力;登梯和下蹲训练:清晨和傍晚循序渐进进行锻炼,以增加呼吸肌和膈肌活动能力都是肺癌术前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护理 癌症 肺癌

黄色果蔬更能防肺癌 预防肺癌要怎么做?

一项调查显示,若每日摄入较少维生素A ,和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10年后发生肺癌的比率明显偏高。详细>>

多吃黄绿果蔬可预防肺癌

无论是什么手术,对患者而言术后护理都十分重要,皮肤癌术后护理也不例外。而术后护理无非就是饮食与生活了。专家指出,一般皮肤癌患者术后身体非……详细>>

多吃蘑菇可以预防肺癌

现在的科学研究表明,蘑菇非常受到欢迎,而且具有预防肺癌的重大作用,肺不好的朋友应该多食用蘑菇,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蘑菇预防肺癌的作用。……详细>>

吃黄绿色果蔬有助预防肺癌

肺癌作为癌症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它的预防方法非常受到人们的关注。有研究说,多吃黄绿色果蔬能预防肺癌,这是真的吗?详细>>

小细胞肺癌日常该如何预防

肺癌疾病的高发率令很多人感到了恐惧,害怕自己也会非常不幸的患上这种疾病,其实肺癌是能够通过一些事项进行预防的,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就能降低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