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多吃番茄利于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患者该如何饮食

2017-06-06 11:21:20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与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的一项研究表明,更年期女性每天多吃点番茄,摄取足量的番茄红素,有助保护乳腺健康和预防乳腺癌。

召集了70名绝经后的女性参加了为期10周的试验,要求她们在此期间坚持食用富含番茄的饮食,且每天的饮食中至少要摄入25毫克的番茄红素。在试验结束时,研究者对参与者体内脂联素(这种能够对葡萄糖起到调节作用的激素会影响到人们患乳腺癌的风险)含量的变化进行测验。

结果显示,在坚持食用富含番茄红素的饮食为期10周以后,参与者体内的脂联素含量平均增加了9%,有助于降低了患乳腺癌的风险。

不过,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物质,因此,与其他蔬果讲究生食不同,想要获取完整的番茄红素成分,吃煮熟的番茄比生着吃效果更好。

此外,番茄皮中所含番茄红素也非常多,若不怕影响口感,最好保留番茄皮一同烹煮、食用较佳。

番茄食谱推荐1:番茄炒蛋

鸡蛋打散,放小半汤匙的盐,搅拌均匀;番茄切好待用;热锅,放油,油烧热后倒入鸡蛋,边倒边用锅铲打圈搅拌,待鸡蛋凝固后盛起;再放点油,倒入切好的番茄,翻炒一下,小火闷7分钟;看到已经有些番茄汁出来了,放糖,放鸡蛋翻炒,开大火,待收汁即可。

番茄食谱推荐2:番茄龙利鱼

龙利鱼解冻后用厨房纸擦干水分,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加入适量橄榄油、少量黑胡椒、姜丝腌制15分钟;番茄顶上用刀划十字,放在滚水中烫一下,去皮,切成小块备用;腌制好的鱼肉放在滚水中烫熟;锅烧热后倒入适量油,放入切好的番茄,中火不断翻炒,炒出汁以后加入两勺番茄酱继续翻炒,加入小半碗水;水开后放入煮熟的龙利鱼块,煮2分钟左右;取半碗水和玉米淀粉混合成水淀粉,然后倒入锅中;大火煮开,收汁浓稠,加盐调味即可。

乳腺癌病人的饮食护理

乳腺癌患者的饮食护理方法,乳腺癌的发生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伤害,想必大家都知道此病的严重性吧,这种疾病会让女性感觉自己的尊严受到很大的影响,最关键的是此病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所以在得了此病之后必须要尽快的治疗,当然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护理。

一、少食脂肪

乳腺癌患者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少吃含有脂肪的食物,虽然脂肪是人体热量的主要来源,但摄入不宜过量。长期高脂肪膳食易导致黑色素癌,大肠癌,乳腺癌。此外,癌症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或疾病进展中,常有恶心、呕吐1厌油腻、消化功能差等表现,更应采用低脂肪饮食。

二、合理摄入蛋白质

乳腺癌患者在治疗的时候因为一些药物会引起消化道反应,导致消化功能减弱,或肿瘤增加机体消耗而引起营养不良,甚至恶液质,因为就有很多人盲目地采用高蛋白膳食。殊不知高蛋白的膳食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使胃肠消化吸收功能更弱,并且对肿瘤的治疗不利。

三、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

乳腺癌患者最好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因为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给生素E等,近年来研究发现,它们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自由基,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抑制鳞状上皮细胞的变性及癌细胞的发生,还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使溃疡愈合等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饮食 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这些食物 乳腺癌患者该如何护理

菜花、卷心菜、大白菜等以上蔬菜含有一种氮化合物。名叫吲哚3—甲醇,具有转变雌激素、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它不但可以将女性体内活性雌激素进行降……详细>>

多吃豆类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方法

专家们研究发现,随着豆类食物摄入量的增加,也就是说食物中豆类蛋白在总蛋白中所占的比例增加,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降低。这主要是因为豆类食……详细>>

乳腺癌多吃大枣少吃牛羊肉 乳腺癌该如何饮食?

我们的生活谁都离不开饮食,这是生命之源,要想把乳腺癌饮食做到位,那么就一定要对一些食物的作用有所了解,比如大枣可以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形成。……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

日本文部科学省研究小组调查发现,女性多吃鱼可降低患乳腺癌的危险。研究小组在1988年至1990年间对全国25400名40至70岁的女性进……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多吃什么

如何预防乳腺癌?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