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孕妇染发惹来癌症 孕妇防癌吃什么好?

2017-06-03 08:23:54      家庭医生在线

染发剂属一种特殊染料,不但含有一般染料中所具有的化学物质,还含有更复杂的化学成分,这些物质可引起细胞染色体的畸变,从而可诱发皮肤癌、乳腺癌和胎儿畸形。染发剂的某些成分还可使皮肤产生过敏反应。因此,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染发。

孕妇多吃这10种食物能防癌

1、蜂乳

在蜂乳中,新发现一种特殊的蜂乳酸,具有明显的防治癌症效果。

2、绿色蔬菜

深绿色蔬菜具有防癌作用。如菠菜、莴苣等,它们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包括叶酸、叶黄素等。科学家据此提出蔬菜的颜色越深,抗氧化剂含量越高,抗癌防癌作用越强。

3、猴头菇

猴头菇已由中国药学界制成猴菇菌片,用于预防和治疗胃癌、食道癌等,有效率为69.3%,显效率为15%。

4、葱属蔬菜

包括大蒜、洋葱、大葱等。能预防结肠、胃、肺和肝等脏器的癌症。大蒜中的一些成分甚至能干扰癌细胞的扩散。另外,大蒜中所含的硫化物能激活人体的免疫功能,从而有助于战胜癌症。

5、大豆

大豆至少含有5种抗癌物质。它对乳腺癌的预防作用。

6、香菇

蘑菇是一种益健康并具有抗癌作用的食品,其中最突出的是香菇。因为香菇多糖,能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有类似于补气的作用。

7、茶叶

茶叶中的某种物质经血液循环可抑制全身各部位的癌细胞。

8、玉米

玉米可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泌尿结石等病症,并具抗癌作用。粗磨玉米面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对抑制癌症有显著效果。另外,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还能使化学致癌物质失去活性。

9、麦麸

麸皮不仅能辅疗糖尿病、血胆固醇、血脂过高、便秘、肥胖症、龋齿等病症,还可预防肠癌的发生。麦麸中含有丰富的不溶性纤维素,能稀释肠道内的多种致癌物质,加快食物通过肠道的速度,促使排便,减少致癌物和肠道接触的机会。

10、酸梅

酸梅能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辅助治疗阴茎癌、宫颈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病因素 癌症病因 癌症

高能量食物会提高患癌风险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饮食习惯被认为是引发癌症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研究发现通过合理规划饮食能够降低30%的癌症发生风险。此外,虽然肥胖与一些特定癌症的发生之间……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癌症是“憋”出来的?日常要防癌要注意什么

癌症在中国的人群中越来越常见,除了遗传、饮食和疾病的因素以外,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被逐渐发现与癌症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在生活中喜……详细>>

骨癌癌症晚期吃什么好?

骨癌患者的治疗应该是医院的手术或者放疗等与患者的平时饮食及生活习惯相结合,两方面的工作都要做好。那么在骨癌晚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