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早期症状知多少

2017-06-16 09:42:27      

早期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

(1)早期有不明原因发热、疲乏,清瘦、多汗,且贫血、伴肝、脾、淋巴结肿大。肌肉、关节疼痛或胸骨、胫骨压痛。皮下、四肢、全身出现紫癜、瘀斑,鼻衄及出血倾向。还有牙龈出血和糜烂特征。

(2)亦有体重减轻,脾脏迅速增大及疼痛,或有溶血性贫血、继发性感染或皮肤浸润等并发症。

(3)并发有头痛、昏迷、失眠、烦躁;精神抑郁等相应神经系统症状。

(4)不明原因的白细胞总数增加,骨髓像呈异常增生,原始细胞和幼椎白血细胞超出正常比例,并且有形态和质的改变,粒红比例增大。红细胞系统与巨核细胞系统均受到抑制。

(5)骨髓增生极度活跃,有核细胞每视野〉300;红核比例为3:1,久治无效;用强的松等皮质激素治疗效果特别显著,尤其儿童再障贫血最明显。

(6)一般治疗无效,曾服氯霉素而致贫血,红细胞或全血细胞减少,出、凝血时间延长;合并有大出血;细菌或霉菌感染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很多人一听到白血病都很惊恐,都知道这是个细胞的疾病往往很难治疗好,感觉是一种绝症,其实它是可以通过手术一直进行治疗痊愈的疾病,那什么是白……详细>>

白血病早期症状

反复不规则发热,是常见的小儿白血病的症状,据流行病学资料统计,在中国,白血病的自然发病率为十万分之四,每年新增病例4万,40%是儿童,其……详细>>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白血病相信朋友们都应该不陌生吧。这种疾病在几年之前可是不治之症啊,很多朋友都对此病极为恐惧。随着医学水平的进步,白血病不在是不治之症了,……详细>>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白血病白细胞高还是低?

白血病是血液科的一种常见病,是一类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目前尚未完全阐明发病原因。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白血病发展迅速,预后较差,因此一旦确诊,……详细>>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贫血是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体现,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自觉虚弱乏力、多汗,不论在活动或是在休息时,都觉得气促、心跳加快。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重……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