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常见六大症状!

2017-06-16 09:37:33      

发热:

约50%至84%的患者以此为首发症状,小尹就为这种情况。发热有两种:一种是由白血病本身引起,一般不超过38℃,抗生素治疗无效;另一种是因身体免疫力降低,导致感染引起,往往高烧39℃至41℃,常见感染有咽炎、扁桃体炎、口腔炎、肺炎、泌尿系感染等,口腔炎最多见。

骨关节痛:多见于急性白血病。常表现为胸骨下端压痛。可出现关节、骨骼疼痛,尤以儿童多见。发生骨髓坏死时,可引起骨骼剧痛。

贫血:可为首发症状,随病情进展而加重。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头晕、乏力、心慌、气急、多汗等。

出血: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以皮肤、牙龈、口腔及鼻黏膜出血最常见,其次为消化道、尿道、子宫和呼吸道出血。

肝脾肿大:尤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显著

淋巴结肿大: 多局限于颈、腋下及腹股沟等处,全身淋巴结肿大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多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能治好吗?白血病的常见症状

白血病能治好吗?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患了白血病就是判了死刑,就是无法治好的,所以就会放弃治疗,真的是这样吗?今天,要解释的就是关于白血病的常……详细>>

白血病患者男性更多 贫血是最常见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白血病是骨髓、脾、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细胞的恶性增生,可进入血循环、并浸润到全身各组织脏器中,……详细>>

白血病常见的感染

详细>>

白血病早期的4种常见症状,早知道才能早预防!

说起白血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疾病。在七八年前,这个病症让人闻风丧胆,因为白血病患者在那个时候被治愈的可能性非常的……详细>>

白血病的五类高危人群 白血病的常见误区

白血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血液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而且受到很多电视剧桥段的影响,很多人对白血病产生了是“绝症”、“没有治疗意义,……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