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造成血管瘤的原因是什么

2017-06-05 11:45:39      

造成血管瘤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对与血管疾病的认识还是不够的,大家应该注意认识和了解,人们需要注意避免严重后果的发生,血管瘤是一种危害性强的疾病。患上血管瘤就意味要长期受到这种疾病的危害。大家要注意其中的原因,引起血管瘤的原因有哪些:

血管瘤80%属先天性的,大都属于良性,生长缓慢,很少恶变。血管瘤从本质上可分为两种:一种系胚胎发育过程中血管发育失常,血管过度发育或分化异常导致的血管畸形(错构瘤),一种系因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产生的真性肿瘤。那么血管瘤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呢?

血管瘤的发病原因较为复杂,目前尚无定论。但医学界普遍接受的原因大致分为两种:

第一种:基因突变。目前大多数学者认为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特别是在早期血管性组织分化阶段,由于其控制基因段出现小范围错构而导致其特定部位组织分化异常,并发展成血管瘤。

第二种:造血干细胞异位生长。也有学者认为在胚胎早期胚胎组织遭受机械性损伤,局部组织出血造成部分造血干细胞分布到其它胚胎特性细胞中,其中一部分分化成为血管样组织并最终形成血管瘤。

血管瘤的形成原因也不是只有这两种,还有些罕见的因素。血管瘤疾病虽不危及患者的生命,不影响寿命,但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建议患者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心理调解,多参加一些活动,使性格变得开朗,对生活充满热情,热爱生活,树立自信,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积极做好预防神经衰弱的保健工作。

一般实验室检查结果无特异发现。对于较表浅,肿瘤较局限者检查专案以检查框限“A”为主;对于较深部位发病或肿瘤巨大者检查专案可包括检查框限“B”和“A”。颈部X线摄片对于了解深层瘤体大小、范围或瘤体是否侵袭颈椎或喉部软骨有一定价值。如果术前做血管造影,可了解血管瘤的营养支,则在血管瘤两端结扎供应血管,可减少术中出血,有利于血管瘤全部切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的发病原因是什么?肝血管瘤有什么影响?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良性肿瘤,是肝脏内大量的动静脉血管畸形构成的团状结构。由于肝血管瘤发病较为隐匿,且生长缓慢,一般不会引起身体不适……详细>>

血管瘤不会自动消退 血管瘤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的血管性疾病,口腔颌面部的血管瘤的发病率占全身的一半还多,很多疾病多发生于颜面皮肤、皮下组织及口腔黏……详细>>

血管瘤的形成原因

很多家长朋友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患上了血管瘤这一疾病时都会觉得疑惑: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发生这一疾病呢?详细>>

血管瘤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在婴儿身上出现的概率比较大。它对于患者们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要是不及时治疗的话,会严重影响患者们的健康,专家指……详细>>

血管瘤是否传染?血管瘤什么情况需要治疗?

血管瘤会传染吗?血管瘤作为一种肝脏常见的病变,一直以来有关肝血管瘤的问题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血管瘤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那么血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