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血管瘤会遗传么

2017-06-01 11:41:28      

血管瘤会遗传么?血管瘤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时候会发生在刚出生的婴儿身上,又被称为毛细婴儿血管瘤。于是很多的人就会认为这种血管瘤是因为遗传造成的。可是专家却解释说,虽然毛细婴儿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疾病,但是并不属于遗传性疾病。

对于血管瘤的发病机制来剖析,血管瘤和鲜红斑痣的发病机理还不是十分清楚但研究表明它与雌二醇增高有关,目前血管瘤的发生成增长态势与环境污染、蔬菜、水果、肉类所含有的生长素、催熟剂、添加剂不无关系。雌二醇乃人体内一种雌激素,血管瘤除一部分有家族史以外,大部分患者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这一点从血管瘤患者女性对于男性的特点可以看出来。

由此可见,血管瘤和通常所称的遗传性疾病有很明显的区别。某一个家庭内病人较多,往往是由于一家人长期共同生活,有相同或近似的生活习惯,甚至在为人处世的性格上也差不多。比如,吃的咸,喜油腻,不爱活动,工作顶真,性格执著,不善于在情绪上自我放松,等等。这些都主要是“后天”的。虽说“秉性难移”,但如果深刻认识到它们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却完全可以逐渐改变,从而使血管瘤发生的可能性降低。事实上,这就是临床医学和流行病学所公认为最省事、最有效的“一级预防”措施。

血管瘤会遗传么?不能说血管瘤和遗传因素丝毫没有关系,但从前述可知,遗传的几率相当小,而对于担心血管瘤会遗传的朋友来说,预防是很关键的,从改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和心理状况等方面入手,这些都是降低血管瘤遗传因素的重要因素,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血管瘤的发病率有所提高,很大程度也和这些因素有关,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心理行为方面还得善于调节才行。消极认命纯属有害无益,“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才是正确的态度。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已经解开了大家关于“血管瘤会遗传么”的疑惑,虽然说血管瘤不会遗传,但是先天性发病的特点也给患儿甚至是家长带来诸多的麻烦。因此,大家还是需要多多关注血管瘤的知识,能够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的检查方法

血管瘤会遗传吗?血管瘤是婴幼儿会有的症状,甚至是在孩子出生后就可能会有血管瘤的出现,这是否说明血管瘤会遗传呢?在孩子出现了血管瘤后,又应……详细>>

血管瘤会遗传吗

血管瘤是最常见的先天性血管畸形,发病率约为3%-8%。它可以出现在人体各个部位,以皮肤、皮下组织最为多见。其次可见于口腔粘膜、肌肉,也可……详细>>

血管瘤遗传吗?必须治疗吗?

治疗血管瘤的专家非常重视给患者及时治疗,那么我们还要了解一下血管瘤是否具有遗传性呢?专家称,我们的血管瘤患者一般是具有遗传性的,那么也就……详细>>

血管瘤会遗传下一代吗

有文献报告称所有的肿瘤发病均与遗传因素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而我们诊治这例血管瘤患者其兄弟姐妹8人,加之父母计10人中5人有血管瘤。而其小……详细>>

先天性血管瘤会遗传吗

血管瘤有急性和肿瘤的双重特性,可以分为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和混合血管瘤等。血管瘤主要出现在脸,胸部,手臂和腿,一些血管瘤生长缓慢,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