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预防血管瘤应注意哪些

2017-06-01 11:16:14      

预防血管瘤应注意哪些?血管瘤是胚胎发育过程所引起的毛细血管和毛细血管网异常增多所致的表皮及结缔组织异常引起的皮肤表面鲜红、紫红或淡红色的斑块叫鲜红斑痣 (毛细血管瘤),而由于静脉血管、动脉血管及淋巴血管管壁异常增生、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或血管壁异常分化而引起的血管异常增粗、变形,皮肤表面可稍异常或鲜红、紫红凸出,表面呈菜花样高低不平的红色或稍异正常皮肤的斑块叫血管瘤。

由于脑血管瘤发生在脑组织内,可对脑组织产生一定的压迫,一旦破裂出血就会形成脑实质出血、脑室出血或蛛网膜下腔出血,导致脑组织严重的损害,引起严重的瘫痪,甚至昏迷、死亡等严重危害。早期治疗夹闭血管瘤,预后常良好,如出现破裂出血,预后不佳。

一、保持稳定心态

肝血管瘤如何预防应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积极乐观的情绪,因为过度紧张、忧郁等消极的情绪不但不会对病情有任何帮助,还会使病情更加严重,过大的情绪波动还有可能会导致瘤体破裂、出血,危及患者生命。因此,大家生活中应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避免血管瘤的困扰。

二、合理健康的饮食

肝血管瘤如何预防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应避免刺激辛辣的食物,以免使肝脏的负担过重,影响肝脏健康,导致肝血管瘤的出现。生活中应以清淡饮食为宜,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保证大便的通畅,营养均衡,不暴饮暴食。

三、适当的加强运动

在日常的工作中注意适当的加强体育运动,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局部形态,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同时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及重体力劳动,以免增加腹腔的力,导致瘤体破裂出血,对身体造成伤害。

四、气候变化

孕妇应该关注气候变化,注意增减衣服,预防疾病的发生,尽可能不要用药,有一部分疾病需要用激素治疗,而血管瘤的发病原因很大程度上和雌激素水平有关。

五、美容用品

另外避免使用香水、化妆品等,因为一部分化妆品也含有激素类物质,长期使用容易造成人体激素水平失调,成为诱导血管瘤发病的原因。

六、饮食健康

注意多食用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减少人工饲养食品的摄入量。比如:农场养殖的鸡、鸭、猪等家禽、牲畜,因为这些家禽、牲畜的养殖饲料中很多含有生长激素,长时间大量的食用,容易导致人体激素水平失调。

七、居住环境

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温度和湿度,远离环境污染等造成血管瘤的诱发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瘤都有哪些症状呢?预防血管癌要注意这些!

其实血管瘤属于先天性的良性肿瘤,一般发生在婴幼儿身上,血管瘤生长比较迅速,而且瘤体面积不断的扩大,如果没有得到缓解的话血管瘤会因为缺氧而……详细>>

诱发血管瘤的因素有哪些?怎么预防?

血管瘤是婴儿时期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是良性肿瘤,随着近几年血管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明白血管瘤的形成原因就显得比较重要。下面我们就……详细>>

血管瘤饮食注意什么

现如今,饮食已经成为众多得了血管瘤的人在平时治疗中十分重视的事情,而对于得了血管瘤后究竟吃什么好的问题,却仍是深深困扰着众多血管瘤患者在……详细>>

血管瘤要注意什么

首先,特殊部位血管瘤要早发现、早治疗。某些发生在口腔、会阴部的血管瘤,不能避免唾液或小便的刺激,因进食、使用尿布或尿不湿等物品的长期刺激……详细>>

了解血管瘤的预防知识

血管瘤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疾病,严重威胁着婴幼儿的身心健康,对家长也带来了很大的困扰,那么大家了解血管瘤的预防知识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