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为什么会形成血管瘤

2017-06-01 11:08:35      

众所周知,血管瘤这种疾病在人体身上出现是存在有一定的诱因的,而雌激素分泌异常或者某种血管疾病等因素的存在,就会引发人们的身体某一部位出现血管瘤这种病症,那么,为什么会形成血管瘤?

血管瘤的形成主要因素就是大量的血管增生导致形成的,在胚胎时期的时候,原始脉管的主要组成成分就是内皮细胞,这些内皮细胞组成管状物,这些管状物由间质组成从而成为致密网。但是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可以分化成为一些淋巴管丛或者是血管管丛。

(1)胚胎期血管发育异常。血管胚胎发育主要有三个时期组成,如果在发育过程中的任何一个时期出现了问题,患者的发育就会出现障碍或者是异常,那么就会出现畸形,比如说毛细血管瘤的主要发育就是在一个时期出现了问题。随着血管的发展,在网状期就会形成一些血管聚集成团,这些就会融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一些血管瘤。

(2)血管形成性疾病。正常情况下,血管内皮细胞处于相对静止状态,其增殖受到严格调控,当细胞受到各种因素的刺激,或内皮细胞本身生理、生化、基因异常或缺陷,或由于血管生长因子水平增高或血管生成抑制因子水平降低等均可导致血管内皮细胞迅速增殖、血管过度形成。

(3)雌激素的影响。雌激素是一类具有广泛生物活性的甾体激素,不仅有促进女性生殖器官及第二性征发育的生理作用,而且对机体的代谢、内分泌、内皮网状系统、心血管系统及骨骼生长等方面均有显著作用。大量的事实提示,某些血管瘤的发生、发展可能受着体内雌激素的水平的影响。

(4)病毒学说。虽然国外学者通过动物模型的建立认为人类血管瘤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但临床尚未找到血管瘤与病毒感染的关系,因此病毒学说尚缺乏可信依据。

血管瘤患者在疾病治疗期间应该多进食一些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蛋白饮食,达到日常生活中健康饮食的效果,多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

血管瘤是比较常见的血管性疾病,多为先天性的,一般出生时就有。它的原因比较复杂,目前也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普遍被认可的原因的还分为两类。详细>>

血管瘤的形成

血管瘤好发于颜面及四肢皮肤,影响美观,还可因外伤、摩擦、搔抓出血,而引起细菌感染。有些血管瘤生长先快、后慢、甚至会自行消失。家长应该密切……详细>>

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

在医学上,要治疗好一种疾病就要了解清楚这种疾病是如何形成的,对于血管瘤也不例外,了解婴儿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有助于医生治疗,那么,婴儿血管……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长血管瘤?

宝宝为什么会长血管瘤,生活中,很多家长认为身上长瘤是大人的专利,可如今有很多婴幼儿也患有血管瘤,这让他们很是困惑,为什么会患有这种疾病呢……详细>>

血管瘤的形成原因

很多家长朋友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患上了血管瘤这一疾病时都会觉得疑惑: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发生这一疾病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