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绝经后补充荷尔蒙增患癌风险 女性该如何预防癌症

2017-06-02 10:17:58      家庭医生在线

妇女停经后通常会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HRT﹚,然而,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昨日首次指出,正接受HRT的妇女,患乳癌、子宫癌或卵巢癌的风险比从未接受HRT的妇女高63%,其中患卵巢癌的风险高20%。

英国曾于1996年至2001年期间,在全国访问了130万名50岁左右的女性,以了解她们的生活习惯及是否使用HRT,3年后她们再次接受访问。

研究人员分析了94.8万名停经妇女的资料后发现,约30%人目前仍使用HRT,20%过去曾用HRT,50%从没使用HRT,在上述三个组别中,共2,273人患癌,其中1,591人去世。其中超过1,000名死于卵巢癌的妇女可能与其长期接受HRT有关。

更年期女性该如何预防癌症?

一、合理的生活方式及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应增加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补充,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不要经常吃那些烧烤及高脂肪食品。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不可长期通宵熬夜。

二、加强体育锻炼。适当的户外运动可增强身体抵抗力,防止疾病的发生。更年期女性乳腺癌的预防更应从改善身体素质开始,加强抗病机能。

三、避免肥胖。乳腺癌的发生和雌激素密不可分,肥胖妇女除卵巢分泌雌激素外,身体脂肪组织也会产生大量雌激素,雌激素水平越高患乳腺癌的可能越大。因此,坚持低脂肪饮食,控制脂肪摄入量,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

四、定期妇科检查。要想做好更年期女性乳腺癌的预防,在平时就需要加强乳房健康的保护,定期进行妇科检查,一旦发现两侧乳房大小不对称,出现肿块及质地变硬,马上到专科医院确诊治疗。

五、避免诱发因素。日常生活中,要谨慎使用激素药品以及各种激素类化妆品,尽量避免接触放射线及电磁辐射。比如看电视时与电视机保持2米距离,烹调食物,减少微波炉的使用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癌症预防 癌症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有6种癌症专爱胖人 胖人该如何预防癌症

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专家介绍说,经过多年的临床研究发现,33%的癌症发生在肥胖人群中;其中,肥胖女性比肥胖男性患恶性肿瘤的危险更高。对此……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从这3方面着手

生活水平是逐年提高了,但是人们的健康意识也没有多大的提升,导致这几年,癌症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让人惶惶不安,专家解释,这主要和我们的日常……详细>>

有些药物可能增加癌症风险 日常如何预防癌症

医学专家经过长期研究后指出,某些对肝脏、肾脏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果长期服用,特别是同一种药物,则可能因此而诱发癌症。例如,长期服用含非那……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癌症复发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噩耗,这种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必须经历的,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怎么做来预防癌症复发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