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血管瘤破损出血后应该怎么办

2017-05-23 17:26:59      

血管瘤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包括很多类型,一般发于面部、四肢等部位,皮肤上表现明显。类似毛细血管瘤因为在皮肤表面有瘤体,如果不加以注意么很容易造成破溃出血,增加感染的危险。

专家介绍,对于血管瘤患者而言,除了要接受积极的治疗外,日常的护理也必不可少,尤其要注意避免指甲、衣物刮擦等因素导致的瘤体出血,一旦出现出血,要按照下列方法及时处理。

第一、压迫止血,如果在家里或外面,及时找干净或无菌的纱布或棉花等,压迫在出血部位,压迫时间尽量长,因为血管瘤畸形的血管聚集,出血相对的时间较长、出血量多。

第二、血止住以后,用消毒液消毒创面,创面较大或出血较多及时去医院进行止血消毒,以及抗感染治疗。

第三、保持创面清洁干燥,创面不要碰水,局部可以用消炎药膏进行消炎杀菌,避免感染的出现。

第四、创面结痂后等其自然脱落,避免外力脱落,造成再次出血。

第五、创面结痂脱落后,及时上医院治疗,早期治愈血管瘤,避免下次破溃出血。

专家提醒,血管瘤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患者且不可以因为暂时没有不良反应而忽视疾病,等到疾病严重,给身体带来很大损害的时候,后悔也无法挽回造成的损伤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检查出肝血管瘤应该怎么办

作为肝脏占位性病变的的肝血管瘤,需要进一步在医院进行确定性诊断,以除外肝癌、肝转移瘤及其他肝脏占位性病变的可能。一旦确诊了肝血管瘤,要根……详细>>

如何预防肝血管瘤增大?肝血管瘤破裂出血怎么办?

肝血管瘤是原发于肝脏的肿瘤,是肝脏内大量的动静脉血管畸形构成的团状结构。肝内血管瘤较少引起身体不适症状,因此大部分肝血管瘤患者不需特殊治……详细>>

怀孕后检查出血管瘤怎么办

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和遗传有一定关系。但是确切的遗传比例不清楚。因为血管瘤的总体发病率不高,遗传给后代的几率更小。 有的女性会在怀孕……详细>>

得了血管瘤怎么办?

血管瘤是由于血管异常增生和畸形形成,其中80%属先天性的。有些人得了血管瘤就会很着急,会问,得了血管瘤怎么办呢?有关专家称,血管瘤属于良……详细>>

肝脏多发血管瘤怎么办 防血管瘤三大“利器”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的提高,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不断的增加,血管瘤已经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疾病,血管瘤治疗的最佳时机就是在发病的初期阶段,那么血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