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了解肝血管瘤的危害

2017-05-19 17:10:49      

肝血管瘤的严重性取决于是否早期发现,如果能够早点了解肝内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就会促使我们及时的对其进行有效治疗,可以防止肝内血管瘤出现进一步恶化的趋势。那么,肝血管瘤有哪些危害?

1、可转变恶性血管瘤,位于肝表面的巨大血管瘤自行破裂,可造成腹腔大出血,危及生命。当肿瘤逐渐增大或压迫胃肠时,引起上腹部不适,出现腹胀、腹痛、恶心等症状,严重时导致患者内脾胃等正常器官发生变形,破坏其功能形态,肝区疼痛和心理压力。

2、肝脏血管瘤遏制了肝脏的健康功能,弱化了健康肝脏生成的先天基础,由于肝血管瘤附着于肝脏,随着它的逐渐生长,面积扩张,血湖增大。淤血增硬,血液增浓,为肝功能的正常发挥埋下了基础隐患

3、肝血管瘤损害了肝脏的代谢作用。肝脏是人体内最活跃的代谢器官,几乎参与体内全部物质代谢过程,肝脏对维持生命十分重要。肝的代谢功能一但发生紊乱,整个机体将受到很大影响。

肝血管瘤的日常预防

肝血管瘤虽然是良性,但是我们仍然要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肝血管瘤的预防措施?

一、养成少吃多餐的饮食原则,合理饮食。同时还要改掉以往的一些不良生活、饮食习惯,不抽烟喝酒,尽量吃一些清谈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减轻肝脏的负担。辛辣、生冷的刺激性食物,一定不要吃,以免加重血管瘤的病情。

二、在治疗肝血管瘤的过程中,患者一定要按照主治医师的要求,按时吃药,一旦发现肝血管瘤的病症出现恶化,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肝血管瘤患者的病情得到了稳定和控制,患者也要定时到医院进行复查,以防止病情加重。

三、多注意休息,这是肝血管瘤患者需要注意的,保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晚上十点之前要进入梦乡,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要保持八个小时以上的精致睡眠,尽量不要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可以进行散步、有氧体操等适当的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可以治愈吗?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肿瘤,大多数患者在进行健康体检时发现肿瘤的存在。由于部分患者对于肝血管瘤性质不十分明确,在确诊后会引发不必要的焦……详细>>

肝血管瘤危害

肝血管瘤在一定的条件下和一定程度后会发生破裂危及生命。肝血管瘤瘤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大。如果在跌跤。用力过猛、受到外力撞击时就会破裂……详细>>

肝血管瘤的病因了解多少

专家表示,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肝肿瘤,而且发病现几率很高。有大多数人患有肝血管瘤,但是并没有临床表现,往往是在健康体检中发现。那么为……详细>>

肝血管瘤该如何科学诊断 肝血管瘤饮食注意什么

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海绵状血管瘤一般是单发的,多发生在肝右叶;约10%左右为多发,可分布在肝一叶或双侧。血……详细>>

肝血管瘤确诊要做四个检查 肝血管瘤治疗偏方推介

肝血管瘤大多数属海绵状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常在成年人出现症状,女性为多。肝血管瘤是肝内最常见的良性肿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