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血管瘤是什么病

2017-05-19 16:57:26      

关于血管瘤的定义有广义与狭义之别。

广义的血管瘤

血管瘤顾名思义是于血管上形成的瘤状物。其分类方法也很多。

根据其形成原因的不同可以分为以下3种:

1、胚胎发育过程中血管发育失常,血管过度发育或分化异常导致的血管畸形,因此形成的瘤体又称错构瘤。

2、 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产生的真性肿瘤。一般因血管内皮细胞增生所致的肿瘤多为良性。

3、 血管壁因局部薄弱或结构破坏等病变而向外膨出,形成永久性的局限性扩张病变。

根据病变血管的不同又可将血管瘤分为动脉血管瘤、静脉血管瘤、毛细血管瘤。

根据发病部位的不同又可将体表血管瘤、体内血管瘤。

狭义的血管瘤

临床上如提及血管瘤则特指一种疾病,而非上述广义血管瘤。它指的是发于体表的因血管错构及内皮细胞异常增生所产生的真性肿瘤。而发于体内的如肝血管瘤、脑血管瘤及因血管壁局部薄弱或破坏而形成的颅内动脉瘤、主动脉瘤、静脉曲张等瘤状改变均不在狭义血管瘤的范畴内。因此在提及血管瘤时应注意其表述的内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瘤是否传染?血管瘤什么情况需要治疗?

血管瘤会传染吗?血管瘤作为一种肝脏常见的病变,一直以来有关肝血管瘤的问题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血管瘤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那么血管……详细>>

什么是血管瘤?血管瘤的危害

什么是血管瘤呢?血管瘤通常是婴幼儿可能会出现的症状,血管瘤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否则就有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的其他危害。如果新手爸爸妈妈们对……详细>>

血管瘤的危害是什么

血管瘤是指发生于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是由于血管组织的错构,瘤样增生而形成。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其中原发性占75%,继发性25%左……详细>>

血管瘤日常护理 血管瘤饮食吃什么

血管瘤是最近很常见的疾病,属于一种良性肿瘤,血管瘤的发病没有性别年龄之分,从刚出生的婴儿到老年人,血管瘤都有可能会发生。那么日常中如果出……详细>>

血管瘤需要治吗?血管瘤的分类

一般血管瘤的种类繁多,对于每一种血管瘤都不应该忽视危害性,一般情况下血管瘤不治疗是不可能痊愈的。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血管瘤都有哪些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