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为什么会导致急性白血病

2017-05-19 16:53:36      

急性白血病是一种恶性疾病,近年来发病率逐年增高,究其原因和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人们日常接触的电子产品和一些装饰材料,还有一些还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导致我们的生活环境愈来愈差,身体健康度也在下降。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患上急性白血病的原因。

1、遗传因素:这是急性白血病不容忽视的一项因素,该病的发病确实与遗传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

2、病毒的侵袭:这也是诱发急性白血病的常见因素之一。一般来说,只有成人T细胞白血病肯定是由病毒感染的。

3、化学物质:导致白血病的物质常见的就是油漆中的物质苯,致病以急粒和红白血病为主,因此在装修好的房间内注意开窗通风。

4、辐射:电离辐射也可以导致白血病,主放射剂量大小和照射部位决定了电离辐射的作用,一次大剂量或者多次小剂量照射均可引发急性白血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白血病的诱因是什么?急性白血病有哪些并发症?

急性白血病是白血病中最常见的类型,在血液肿瘤科较为常见,使患者饱受折磨,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多了解此病的诱因才能更好的防范此病。那么,……详细>>

淋巴急性白血病是什么?

淋巴急性白血病,简而言之,就是一种白血病。更加确切地来说,也就是一种恶性肿瘤,一种血液系统中的肿瘤,一种骨髓衰竭的癌症。所以,理所当然,……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病因

急性白血病是人体免疫系统的危险因素,是人类健康的杀手。对于急性白血病在近年来日渐增多的情况,急性白血病的病因增多是主要原因,一些生活中常……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诊疗指南

血象:红细胞、血红蛋白可正常(除外急性溶血、大量失血及白血病),血小板计数正常。白细胞数明显增高>25×109/L,最高可达200×1……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治疗

急性白血病,在治疗中应遵循按急性白血病分类分型来选用方案的原则,选用最佳化疗方案,以提高完全缓解的质量,并及时予以正规有效的完全缓解后治……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