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远离甲醛排除白血病隐患

2017-05-19 15:12:05      

现代的经济一直在快速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得了较大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开始慢慢的富裕起来了。同时人们对房屋的装饰装修也格外重视了。每个买了新房的家庭,无不向往着住在装修得或精美豪华或温馨田园或时尚简约的房屋中,享受家的温馨和舒适。

殊不知,表面上看似舒适的装饰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可怕的敌人--甲醛。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型气味的气体。甲醛是原浆毒物,能与蛋白质结合,吸入高浓度甲醛后,会出现呼吸道的严重刺激和水肿、眼刺痛、头痛,也可发生支气管哮喘,严重者可导致白血病。

而在我们装修装饰中,各种人造板材,新式家具的制作,墙面、地面的装饰铺设,由于都会使用粘合剂,凡是大量使用粘合剂的地方,总会有甲醛释放。可见,甲醛是白血病的罪魁之一。 因此,每个装修完后的屋子都要进行足够时间的通风通气;在屋中放置对某种有害物质的净化吸附效果比较强的植物;另外,为消除甲醛,还可以应用甲醛清除剂,竹炭活性炭来清除。

目前,引起血液病的因素很多,诸如:化学因素、物理因素、放射线、生物因素、遗传、免疫、农药、环境污染等,都可以成为血液病发病的诱因或直接原因。由于这些原因很多是近几十年现代工业的产物,从而使血液病的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趋势。

可以说,血液病是一种现代病。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白血病的发病率在各种肿瘤中占第六位,在青少年肿瘤死亡率居第一位。白血病是骨髓、肝、脾、淋巴结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细胞的恶性克隆性增生,无限制地生长,也是人们常说的“白血球吃红血球”。

临床可见有不同程度的贫血、出血、感染发热以及肝、脾、淋巴结肿大和骨骼疼痛等浸润现象。 结语: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得一定要认认真真的从生活中的各个细节开始,一定不能够忽视生活中的任何一个问题。虽然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新技术的成功应用,治愈白血病已不再是不可逾越的神话。但是我们还是要积极预防为主才可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醛超标易引发儿童白血病 甲醛超标有何危害?

不管买多好的材料,只要装修工人用上脲醛树脂黏胶,甲醛就可能“陪伴”你长达3~15年之久。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升高,空气湿度增大,空调使用……详细>>

甲醛超标一定会诱发白血病?应如何减少伤害?

在家装的时候,基本上,每个家庭都会使用到一种材料,而这种的要是没有多加留心,很容易给人带来巨大的伤害,它就是甲醛,其中传的最广的一个说法……详细>>

装修释放甲醛易致白血病 喝饮料会导致白血病吗

 最近有的文章会提到经常的喝饮料的话会容易出现白血病的,一阵子引起了很大的恐慌了,真的是如此吗,喝饮料时间会导致这样的严重疾病吗,有没有……详细>>

白血病人感冒了怎么办 预防白血病要远离这些

白血病人感冒了怎么治疗?感冒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一般多以冬春两季的时候较为高发,不过相对来讲白血病人因疾病的影响更加易……详细>>

白血病有哪些治疗措施 预防白血病远离电离辐射

白血病患者的治疗措施哪些比较好?对于疾病来说,最怕的就是没有进行治疗。在生活中很多疾病其实是有治疗的希望的,只是因为患者自己放弃了自己。……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