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常服抗生素易患乳癌?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18 15:40:42      家庭医生在线

最新研究发现,经常服用抗生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将大大增加。研究人员在一次大型调查中发现,那些曾经大量服用抗生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为不服用抗生素女性的两倍。他们因此认为,随着服用抗生素剂量的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也会逐渐加大。同时,大量服用抗生素的女性可能造成其免疫系统受损,进而引起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发生。

不过,从未服用抗生素的女性很可能拥有强大的自身免疫系统,进而能将一切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

到目前为止,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这严重的威胁着我们的家庭生活的健康。所以要找到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原因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生命健康收到保障。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激素分泌紊乱: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生育和授乳: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生育,多授乳可能是增加发生乳腺癌的机会。

3、纤维囊性乳腺病:前面提到过这种病变,它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4、遗传因素: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 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 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乳腺癌的基本护理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首先,患者就应该进行自我的保健。患者应该在合适的时间进行自我保健,而且需要坚持。一般在术后1周左右即可开始,先锻炼手腕的屈伸功能,再进行肘关节的屈伸,两周左右可以开始进行肩关节的运动锻炼。方式有如下几种:

摸高运动:人面壁而立,手臂上举沿着墙壁逐渐向上摸高。可以在墙上从低到高制定几条线,循序进行,以利于肩关节上举功能的恢复。

摸对侧耳运动:患侧可先进行横向抬高运动,然后过渡到模对侧耳朵。

梳头运动:将患肢举置额前,手掌置于前额,然后作梳头样运动,直至后枕部。此运动可促使肩关节旋转功能的恢复。

此外,乳腺癌的基本护理措施除了要求患者做好自我的保健工作以外,要想做好乳腺癌的护理,还应该要做好饮食的调理。患者在治疗过后,身体需要及时补充所需的营养。病人每日的蛋白质需要量比正常人高,脂肪不宜过多,碳水化合物应是粗细粮结合,食物种类丰富多样。要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饮食要注意营养成分的平均,过多过少均不可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病因 乳癌 乳腺癌

常服抗生素增加乳腺癌风险 预防乳腺癌要怎么做?

最新研究发现,经常服用抗生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将大大增加。研究人员在一次大型调查中发现,那些曾经大量服用抗生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为不……详细>>

左撇子妇女容易患上乳癌?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荷兰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表明,左撇子妇女易患乳腺癌。这项研究由荷兰尤里斯健康科研中心临床皮肤学副教授库诺·维特阿博士主持,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详细>>

常上夜班增加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波士顿布莱根女子医院的研究人员联合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称上夜班的女性患癌症的比率是上日班女性的1.5倍;而且上夜班次……详细>>

女强人更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我国每年新发的乳癌病例大约有17万左右,特别是上海、北京、天津、广州等各大发达城市。这些城市的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高居不下。专家指出,我国……详细>>

女性长期独身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一份由上海市妇女病康复专业委员会组织的长三角乳腺病调查结果今天在此间公布。数据显示:在五千份调查问卷中,长期独身的女性,其乳腺发病率高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