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荧光灯增加皮肤癌风险 皮肤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22 11:38:51      家庭医生在线

当你在写字楼里上班时,你数过你头上有多少支荧光灯管?算一算,你每天有多长时间“享受”着这样的“灯光浴”?中国医药报报道,荧光灯光线呈蓝色并含有看不见的紫外线。美国生物化学家安德森发现,长时间在荧光灯下生活或工作的人,每星期所接受到的紫外线辐射量要比不经常接受荧光灯照射的人多50%,他们皮肤癌变的几率也比正常人高。

另外,荧光灯发出的光波,能导致生物体内大量细胞遗传变性,使不正常的细胞数量增加,正常的细胞死亡。

哪些原因可以导致皮肤癌?

1、化学致癌物质:自Percivall首次描述了扫烟囱工人好发阴囊皮肤癌的报道后100年左右,人们才发现经常接触砷化物、焦油和沥青的工人容易发生皮肤癌。化学物质致癌可分为两个时期,即开始期与助长期。开始期至所引致结果与暴露于特殊物质或致癌物质的限度密切相关,其进行不可逆转,细胞改变与遗传有关。助长期需要反复暴露于接触物,与间隔时间有关,若很长时间不予暴露仍可逆转,不发生癌肿。开始期与助长期的间隔时间十分重要,可出现两种结果,即形成或不形成皮肤癌。

2、电离辐射:在以往长期从放射工作者因忽视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的基础上发生的皮肤癌,近年来由于放射仪器设备的改进和放射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加强了各项防护措施,职业性皮肤癌基本上已经绝迹。但某些接受放射治疗的患者,经过若干年后,在放射野内发生皮肤癌的病例仍可遇见。

3、慢性刺激与炎症:恶性皮肤肿瘤可以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群中嗜好咀嚼烟草或槟榔,故口腔或口唇部位易发生鳞状细胞癌。

4、其他:免疫抑制阶段,患者免疫系统功能低下,可发生皮肤癌,如应用免疫抑制剂能促成皮肤癌的发生。病毒致癌物质,许多病毒在动物宿主中能引起癌变,在人类中的很多人乳头瘤病毒的亚型可诱发皮肤癌。

皮肤癌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的一种疾病,临床上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是越来越多了,大家都知道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

皮肤癌的有效预防有哪些?

一、防晒

皮肤癌的发生与太阳的过度照射是有很大关系的,过强的紫外线是会诱发皮肤癌发生的,因此,为了防止这种疾病的发生,大家平时一定注意做好防晒工作,外出时要注意做好全面的防晒措施,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皮肤癌的发生几率。

二、维生素

为了更好的预防皮肤癌的发生,大家在日常饮食方面也要多下功夫,平时大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要多给身体补充一些维生素A,这种营养物质对于预防皮肤癌是十分有效的,大家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三、有病早治疗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一些皮肤疾病一定要尽早进行治疗,这也是预防皮肤癌的一种有效措施,比如皮肤出现了溃疡、炎症、烧伤疤痕等等疾病后一定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以免诱发皮肤癌的发生,这应该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

四、多锻炼、增强身体抵抗能力

适当的体育锻炼对于预防皮肤癌的发生也是十分有效的,大家平时应多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等,这些运动都可以有效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从而可以起到预防皮肤癌发生的效果,大家平时一定要引以为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病因 皮肤癌病因 皮肤癌

精神压力大或易患皮肤癌 皮肤癌的病因有哪些?

美国马里兰州的研究人员近期指出,精神压力刺激过大的老鼠更易患皮肤癌。精神压力与肿瘤和某些疾病的关系很早就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关注,但至今尚未……详细>>

长期白天驾车增皮肤癌风险 皮肤癌的病因有哪些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的科研人员发现,长期白天驾车的人患皮肤癌的风险较大,因为他们的脸和手经常暴露在阳光下。详细>>

常晒伤当心累积成皮肤癌 皮肤癌的病因有哪些

“如果人在一生中曾多次晒伤,那么这多次和多年晒伤的程度会累加在一起,引起皮肤的损伤,并可引起许多皮肤病,如日光角化病等。人在30岁甚至1……详细>>

穿凉拖易得皮肤癌 皮肤癌的病因有哪些

虽然皮肤癌在我国比较少见,但是在白色人种中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很多人对皮肤癌的发病原因很不了解,以下小编来为大……详细>>

男性比女性更易得皮肤癌 皮肤癌的病因有哪些

美国癌症学会最近发现50岁以上的男性患皮肤癌的可能性是女性的两倍,男性皮肤癌患者的死亡率也大大高于女性。统计数据显示,在40岁以下人群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