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患脑癌几率与出生季节有关?脑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6-18 14:47:33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科学家最近经研究发现,一个人出生在一年中的哪个季节会影响他成年后患脑癌的几率。

科学家们在对脑癌患者及健康成年人进行研究后发现,每年冬天,特别是出生在1至2月份的人患脑癌的几率最大,而出生夏天(在7至8月份)的人患上脑癌的几率则非常小。

科学家们还在研究中发现了另外一个明显的规律,即在左撇子或双手都很灵活的人群当中,早春季节出生的左撇子患脑癌的几率也非常高,相反,出生在深冬季节的左撇子则很少有此危险。同时,科学家们还得出结论称,左撇子患脑癌的几率普遍明显要比惯用右手的人小。

由阿丽娜-V-布伦内尔医生领导的美国马里兰州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尝试解释是什么原因会让人受如此明显的季节影响。研究人员目前已经把传染源、母体饮食习惯、周围环境中的的有害污染物以及母体季节性的荷尔蒙分泌等因素列为他们的研究对象。

然而,布伦内尔医生强调表示,目前科学家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和研究资料来解释脑癌的奥秘,他们本次研究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到可能与脑癌有关的新线索。如果上述这种联系真的存在,科学家们接下来将要研究妊娠期的手术、早产以及季节差异对脑癌发病率的影响。但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还不能确定哪些因素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产生脑肿瘤的原因很多,近几年大家一直都众说纷纭,有的人认为可能是头脑有过激烈的碰撞,继而发生脑肿瘤,有的人认为可能是忽然患有脑肿瘤的。

到底是哪些因素导致脑肿瘤的呢?

一、电磁辐射:我们知道,其实电磁辐射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都存在着,比如,我们经常乘坐的电梯,经常不离手的手机,或者是现代家庭中的各种电器如电视机、冰箱等等,本身都存在电磁辐射。这是很容易忽视的脑癌的病因。很多母亲怀孕时常用电脑,也可能对胎儿造成影响。此外,不少家长为了随时了解子女的情况,小小年纪就给他们配备了手机。即使自己没有手机,孩子也可能经常拿着父母的手机玩儿。电磁辐射对人的身体肯定是有影响的。

二、环境污染: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原来好的环境消失了,而生活环境中会出现很多的有害因素。包括人们居住的环境,饮食等方面的污染,成年人身体代谢能力强,可能吃了没什么问题,但是儿童肝肾能力本来就弱,毒素容易堆积在体内,引发恶性病变,造成儿童脑癌的病因的发病率上升。

三、病毒感染:病毒感染也是导致脑肿瘤的一个主要原因,它主要发生在胎儿时期,如果母亲怀孕期间不小心受到病毒感染,那么孩子就会受到影响。

如何预防脑癌?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 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2、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癌病因 癌症 脑癌

脑癌与病毒感染有关?脑癌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癌症是很严重且比较棘手的一种极尽了,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癌症有很多种,脑癌就属于癌症的一种,脑癌就是在颅腔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详细>>

吸烟也会导致脑癌?脑癌的相关表现症状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还会有可能导致脑癌的发生,所以要预防脑癌就先要戒烟。与此同时,还会有哪些原因导致脑癌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出生在哪个季节的人易患脑癌?

在左撇子或双手都很灵活的人群当中,早春季节出生的左撇子患脑癌的几率也非常高,相反,出生在深冬季节的左撇子则很少有此危险。详细>>

4原因易致儿童患脑癌 得了脑癌怎么治疗?

脑瘤又称颅内肿瘤,是一种肿瘤中才一种,脑瘤的发生率约为1.9~5.4人/(年·10万人),占全身各种肿瘤的1%~3%。详细>>

脑癌有遗传性?脑癌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只要一提到癌症人们就会害怕,脑癌属于癌症的一种主要是指,在颅腔里面出现了恶性肿瘤,一旦发现出现脑癌的症状,就要选择正确的医院治疗,千万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