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孤独是女性癌症的危险因素 女人要预防这4种癌症

2017-05-22 13:56:23      家庭医生在线

缺少至亲好友或虽有亲朋但自觉孤单,这两种社交孤独,与妇女癌症发病充和癌症病死率方面有相当大的关系。这一结论,来自对近7000人历时17年的前瞻性调查的结果。

1965年,美国加州卫生服务部的流行病学家雷诺滋和卡帕兰广泛调查了阿兰米达县具有代表性的6928位成年人,当时没有一人被诊断为癌症。但到了1982年,通过计算机处理调查对象,已有476位新近诊断为癌症,并已有257人死于癌症,其中妇女恰好占一半。

两位流行病学家通过统计学处理测算了癌症的危险因素,发现孤独妇女的癌症患病和病死率均高于对照组妇女。即与具有众多至亲好友、并广泛接触社会的妇女相比较,孤独妇女死于所患癌症的死亡率要高出5倍。

妇女的社交孤独,虽与癌症发病有如此明显的联系,但个中的原因尚不十分明了。据认为,孤独感这种消极的情绪肯定是致病因子之一。目前医学家正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随和二手烟人群被曝光大部分为女性群体,临床统计显示,女性患肺癌率逐年升高,肺癌已不再是男性的“专利”。那么导致女性患病率增高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女性肺癌患者最容易好发哪几种肺癌?

长期大量吸烟是肺癌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纸烟燃烧时释放大量致癌物质,多年每日吸烟40支以上者,肺癌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4-10倍。上海85医院的专家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社会地位发生了变化,更多的女性开始吸烟,而有的女性并不吸烟,这部分人群患肺癌的主要原因是吸入大量的“二手烟”。肺癌有好几种不同的类型,而女性好发的类型与男性不同。

按照病理组织学分类,可将肺癌分为鳞状细胞癌、小细胞癌、腺癌、大细胞癌、腺鳞癌、类癌、唾液腺型癌等几种不同类型,其中腺癌的发生以女性为主,并且发病年龄较小,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症状,虽生长缓慢,但有时在早期即发生血行转移。

吸烟有害健康,许多国家的烟盒上都有吸烟者的肺部图片,肺癌给患者本人和家属带来的伤痛是巨大的,请大家远离香烟,二手烟它的危害甚至比直接吸烟还要大!

女人一生要预防的四种癌症

1, 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病率从来就一直受到重视。据悉最年轻的乳腺癌患者才16岁。一般得乳腺癌的原因出了家族史,生育史以外,后天可能因为各种情绪困扰如抑郁,失眠,激素分泌失调等各种复杂原因引起。所以女性要时刻关爱自己,心情放开,必要时做做心理理疗。降低日后患乳腺癌风险。

2, 卵巢癌。

这是一种恶性妇科疾病。一般体现出症状时已是中晚期,腹部疼痛,肠胃泛酸,尿急。要避免出现卵巢癌的唯一办法就是坚持每年一次的身体妇科检查。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

3, 月经不规律易患内膜癌。

绝经期的女子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特别高,一般是由于子宫内膜增厚导致。如果月经周期突然改变,量也时而少时而多或,色泽黑暗,淤血多。建议最好调理一下,去医院妇科检查并就诊。在最好的时机治疗好。

4, 宫颈癌。

宫颈癌的病变在早期就容易观察得到,可以通过宫颈癌切片检查时自己都能看到宫颈癌的感染率。现代医院的发展已经可以达到以注射疫苗的形式预防宫颈癌。如果同房后出血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一般都是宫颈病变的早期征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 女性癌症 癌症

孤独是女性癌症的危险因素

详细>>

女性社交孤独引发癌症 女性该如何防癌?

1965年,美国加州卫生服务部的流行病学家雷诺滋和卡帕兰广泛调查了阿兰米达县具有代表性的6928位成年人,当时没有一人被诊断为癌症。但到……详细>>

哪些癌症会危及女性健康?这5大癌症偏爱于女性!

有些癌症也偏向于男女有别,如女性容易患上宫颈癌和乳腺癌,男性易患上前列腺癌、肺癌和肝癌等。经过研究发现,男女体内的内分泌和机体方面有很大……详细>>

更年期女性严防癌症?当心4种癌!

更年期是每一个女性必须经历的阶段,由旺盛的生殖功能逐渐过渡到无生育能力,通常发生在45~55岁之间。此阶段雌激素分泌不足,患病风险随之增……详细>>

6个因素让女人容易患癌症

大量研究证明,饮酒越频繁,患乳腺癌的几率越大。这是因为酒精会提升雌激素的水平。即使每天只喝一小杯酒,患乳腺癌的几率都会增加10%。如果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