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三分之一因遗传?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17 09:43:2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英国妇女中最常见的一种癌症,每年导致1.26万多人死亡,每年还有4.1万多新增病例。英国科学家日前的研究表明,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都是因为基因遗传而致病的。目前,剑桥大学的科学家正在进行一项总额为170万英镑(约合330万美元)的项目,寻找导致乳腺癌的复杂遗传因素。科学家估计,可能是10多个基因不确定的多种组合,增加了一个人罹患乳腺癌的几率。

剑桥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在英国癌症研究所年会上发表报告称,他们发现如果人体的BRCA1和BRCA2两个基因发生变异,就会使罹患乳腺癌的几率提高到70%到80%。不过,他们发现,这两个基因变异的病例只占到所有乳腺癌患者的5%,其他因为遗传而患乳腺癌的妇女则是因为更复杂的基因组合而患病的。

除了遗传以外,还有哪些原因可以引发乳腺癌?

1。不良生活习惯

经常吸烟、酗酒,喜吃煎炸食品和各种糕点甜食,而对粗粮、蔬菜却从不沾口;独身或过了30岁才结婚生育,生了孩子不愿喂奶;有些女子佩戴乳罩过紧或过松,失去保护乳房的作用。

2。流产过多

正常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反复人工流产,或18岁以前多次做人工流产者,易引发乳腺疾病,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

3。月经因素

月经初潮年龄早于12岁,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初潮17岁者大2.2倍;绝经期晚于50岁者,比45岁后绝经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左右。

4。人工喂养

母乳喂养是预防乳腺癌的最佳天然手段之一'哺乳可使生乳腺癌的危险减少20%一30%。

5。性生活质量差

乳腺疾病和性生活密切相关,女性的性压抑可增加乳腺小叶增生与乳腺肿瘤发病几率。调查显示,患右觐腺小叶增生的女性86%的人在性生活中从未达到过性高潮;初婚年龄越大,乳腺癌发病率越高。

6。抑郁情绪

在独身女子、公关小姐、退休女工和一些中学教师中,患乳房疾病的较多,乳腺癌发病率较高。因为这些女性很容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急躁恼怒等抑郁情绪,长期受不良情绪刺激,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从而易发生癌肿。

7。过度肥胖

肥胖与乳腺癌密切相关,肥胖者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生率高于非肥胖者3.45倍,因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生成便增加,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并不断地释放进入血液,对乳腺组织产生刺激,时间长了,易引起乳腺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

乳腺癌三分之一系遗传

英国科学家日前的研究表明,三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都是因为基因遗传而致病的。 详细>>

乳腺癌的遗传几率有多大?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真正的病因至今不甚明了,但如果病人血液或组织中含有BRCA-1基因突变,其子女也能查到BRCA-1基因突变,那么她的子女就处于高危……详细>>

女性常上夜班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美国研究人员撰文指出,阳光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这或许是许多经常上夜班的女护士患肠癌的风险大大增加的原因。这项调查是由哈佛大学医学院和波士……详细>>

指甲油用多或增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德国最新研究表明,很多化妆品、玩具、食品包装中都存在一种危害健康的化学品。德国研究协会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研究表明,过去几十年全球男性……详细>>

女性长期独身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一份由上海市妇女病康复专业委员会组织的长三角乳腺病调查结果今天在此间公布。数据显示:在五千份调查问卷中,长期独身的女性,其乳腺发病率高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