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肝血管瘤要做那些检查才能确诊

2017-05-15 15:47:18      

肝血管瘤要做那些检查才能确诊?每一个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这个世界上却存在很多的发病原因,从而就让人们患上了疾病。肝血管瘤就是疾病中的一种,而且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对于肝血管瘤这个疾病而言,它有哪些检查项目呢?

肝血管瘤要做那些检查才能确诊?

1、B超检查

肝血管瘤的B超表现为高回声,呈低回声者多有网状结构,密度均匀,形态规则,界限清晰。较大的血管瘤切面可呈分叶状,内部回声仍以增强为主,可呈管网状或出现不规则的结节状或条块状的低回声区,有时还可出现钙化高回声及后方声影,系血管腔内血栓形成、机化或钙化所致。

2、造影超声

对影像学表现不典型的肝血管瘤病例,可考虑选择性采用肝脏造影超声检查。典型的血管瘤超声造影表现为动脉期于周边出现结节状或环状强化,随时间延长逐渐向中心扩展,此扩展过程缓慢,门脉期及延迟期病灶仍处于增强状态,回声等于或高于周围肝组织。

3、螺旋增强CT

CT平扫检查表现为肝实质内境界清楚的圆形或类圆形低密度病灶,少数可为不规则形。

4、MRI检查

MRI检查T1加权呈低信号,T2加权呈高信号,且强度均匀,边缘清晰,与周围肝脏反差明显,被形容为“灯泡征”,这是血管瘤在MRI的特异性表现。

5、其他

肝活检准确率低且可导致出血,肝动脉造影为有创检查,多无必要。全身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PET/CT)对于排除代谢活跃的恶性肿瘤有一定价值。

肝血管瘤要做那些检查才能确诊?如果人们想要去确认自己是否患上了肝血管瘤,那么就可以去医院做以上的检查项目,那么就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我也希望当人们发现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去医院检查一下,那就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疑肝血管瘤需做那些检查项目

由于临床上大多肝血管瘤患者瘤体较小,且多无症状,所以诊断并非容易,往往要结合一些有关检查方能确诊。目前临床上常采用的检查方法有:超声波检……详细>>

肝血管瘤确诊要做四个检查 肝血管瘤治疗偏方推介

肝血管瘤大多数属海绵状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常在成年人出现症状,女性为多。肝血管瘤是肝内最常见的良性肿瘤。详细>>

肝血管瘤会有这些并发症 肝血管瘤要做的检查

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以肝海绵状血管瘤最常见。海绵状血管瘤一般是单发的,多发生在肝右叶;约10%左右为多发,可分布在肝一叶或双侧。血……详细>>

肝血管瘤怎么确诊

肝血管瘤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这种病症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常在成年人出现症状,女性为多。肝血管瘤是肝内最常见的良性肿瘤,术前大多数病例……详细>>

肝血管瘤的检查措施

增强扫描是诊断肝海绵状血管瘤的重要方法,具有特征性表现,诊断正确率可在90%以上,一般典型表现出现在动脉早期,即注药后30~60秒,因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