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新生婴幼儿出现四类症状要警惕血管瘤

2017-05-15 11:28:14      

据研究资料显示,我国血管瘤的发病率在新生婴幼儿中占3-8%,平均每年有1-2千万新生儿出生,那么新生婴幼儿血管瘤的患病率最少大概在30-60万。专家以这一数字说明中国血管瘤疾病的严峻形势。然而血管瘤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容易误诊和漏诊,新生婴幼儿新生婴幼儿出现四类症状要警惕血管瘤。

1、 皮肤表面异常颜色的改变,比如:红色、淡红色、暗红色、大红色、紫红色、蓝色。毛细血管瘤一般呈现出异常的红色表现,红色凸出或不凸出皮肤表面。早期呈红点状、片状,容易与蚊虫叮咬、湿疹、过敏等症状混淆,也有被当做红胎记忽略的病例,海绵状血管瘤一般呈现出蓝色、紫红色。

2、 局部包块,位置较表浅的海绵状血管瘤在包块上门能看到异常的颜色表现,位置较深的海绵状血管瘤,皮肤表面和正常无异。

3、 双侧肢体不对称,面积较大的海绵状血管瘤、淋巴管瘤、淋巴血管瘤可表现出双侧面部、肢体大小不对称。

4、 皮肤表面异常屈曲盘张的血管。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蔓状血管瘤在皮肤表面均可见异常屈曲盘张的血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皮肤血管瘤危险吗?婴幼儿皮肤血管瘤会癌变吗?

婴幼儿皮肤血管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主要也就是皮肤表面出现了血管瘤,并且开始影响到周围的组织和神经。早期婴幼儿皮肤血管瘤的症状就表现为……详细>>

什么是婴幼儿皮肤血管瘤?婴幼儿皮肤血管瘤的症状有哪些?

婴幼儿皮肤血管瘤主要也就是,常发作于婴幼儿皮肤部位的一种血管肿瘤,这大部分随后是一种良性肿瘤,并且不容易持续生长,在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就……详细>>

婴幼儿血管瘤需要治疗吗?

血管瘤是起源于皮肤血管的良性肿瘤,婴幼儿血管瘤多见于头、颈部皮肤,粘膜、肝脏、脑和肌肉等亦可发生,以枕部的鲜红斑痣最为常见。出生时或出生……详细>>

胎记和婴幼儿皮肤血管瘤有什么不同?婴幼儿皮肤血管瘤最佳治疗时间是什么?

婴幼儿皮肤血管瘤在早期最明显的症状也就是皮肤部位的病变,通常会有明显的皮疹或者是皮肤颜色改变的表现这些表现常常就会与胎记互相混淆,但是婴……详细>>

敷贴治疗婴幼儿皮肤血管瘤有什么优势?核素敷贴治疗婴幼儿皮肤血管瘤前要做哪些准备?

目前核素贴敷是治疗婴幼儿皮肤血管瘤的主要方式,因为核素贴敷可以直接针对血管瘤进行干预,影响血管瘤的生长,甚至可以在早期使血管瘤逐渐萎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