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指甲油用多或增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16 10:12:58      家庭医生在线

德国最新研究表明,很多化妆品、玩具、食品包装中都存在一种危害健康的化学品。德国研究协会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研究表明,过去几十年全球男性精子数量的减少可能与轻工业中广泛用作软化剂的化学品邻苯二甲酸酯有关。这种物质广泛存在于化妆品、儿童玩具、食品包装中,如果其含量超标,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很大危害。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类能起到软化作用的化学品。它被普遍应用于玩具、食品包装材料、医用血袋和胶管、乙烯地板和壁纸、清洁剂、润滑油、个人护理用品,如指甲油、头发喷雾剂、香皂和洗发液等数百种产品中。

化妆品中的这种物质会通过女性的呼吸系统和皮肤进入体内,如果过多使用,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还会危害到她们未来生育的男婴的生殖系统。别用泡沫塑料容器泡方便面 从目前的情况看,人们对儿童用品中的邻苯二甲酸酯最为重视。成教授介绍说,欧盟于1999年就正式作出决定,在欧盟成员国内,对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与口接触的玩具(如婴儿奶嘴)以及其他儿童用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的含量进行严格限制。专家发现,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的软塑料玩具及儿童用品有可能被小孩放进口中,如果放置的时间足够长,就会导致邻苯二甲酸酯的溶出量超过安全水平,会危害儿童的肝脏和肾脏,也可引起儿童性早熟。

成教授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对该物质的含量还没有明确的规定,普通消费者很难从商品标注上看到该物质的含量,有关部门应该加强这方面的规范管理。为了减少邻苯二甲酸酯对人体的危害,平时要注意最好不要用泡沫塑料容器泡方便面。不要用聚氯乙烯(含有邻苯二甲酸酯成分)塑料容器在微波炉中加热食品,正确的做法是把食品移到耐热玻璃器皿或陶瓷器皿中进行加热。

一般,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有:

1、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倍。闭经年龄大于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最主要的乳腺癌的病因。

2、遗传因素,是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有研究发现,如果其母亲在绝经前曾患双侧乳癌的妇女,自身患乳腺癌的危险性为一般妇女的9倍,而且乳腺癌病人的第二代出现乳腺癌的平均年龄约比一般人提早10年左右。姐妹当中有患乳癌的女性,危险性为常人的3倍。需要强调的是,乳腺癌并不是直接遗传,而是一种“癌症素质”的遗传,乳腺癌病人的亲属并非一定患乳腺癌,只是比一般人患乳腺癌的可能性要大。

3、婚育,也是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女性虽婚而不育或第一胎在30岁以后亦为不利因素,但未婚者发生乳癌的危险为婚者的2倍。专家认为,生育对乳腺有保护作用,但仅指在30岁以前有足月产者。近年来的研究认为,哺乳对乳腺癌的发生有保护作用,主要是对绝经前的妇女。

4、电离辐射。乳腺是对电离辐射致癌活性较敏感的组织,同样是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年轻时为乳腺有丝分裂活动阶段,对电离辐射致癌效应最敏感,而电离辐射的效应有累加性,多次小剂量暴露与一次大剂量暴露的危险程度相同,具有剂量-效应关系。

乳腺癌早期症状:

肿块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乳头改变 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乳头溢液乳腺导管尤其是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

乳腺癌中晚期症状乳腺肿块

1、部位:乳腺以乳头为中心,做一十字交叉,可将乳腺分为内上,外上,内下,外下及中央(乳晕部)5个区。而乳腺癌以外上多见,其次是内上。内下、外下较少见。

2、数目:乳腺癌以单侧乳腺的单发肿块为多见,单侧多发肿块及原发双侧乳腺癌临床上并不多见。但随着肿瘤防治水平的提高,患者生存期不断延长,一侧乳腺癌术后,对侧乳腺发生第二个原发癌肿的机会将增多。

乳腺癌晚期症状多种多样,常见的有: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乳头溢液、糜烂或皮肤凹陷,腋窝淋巴结肿大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

乳腺癌的遗传几率有多大?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乳腺癌真正的病因至今不甚明了,但如果病人血液或组织中含有BRCA-1基因突变,其子女也能查到BRCA-1基因突变,那么她的子女就处于高危……详细>>

染发增加患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染发剂含有很多的化学物质,致癌物也有很多,当染发频率非常高的时候,乳腺癌的发生率相对增高。特别是对于还在发育的女孩子来说,经常染发让孩子……详细>>

压力大晚生育增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的诱因有哪些

有研究显示,如果女性一周喝含糖饮料3杯以上(一杯饮料按一罐可乐355毫升计算),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就会增加。原因是女性饮用的含糖饮料越多……详细>>

夜间灯光增患乳腺癌几率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有不少女性由于怕黑,晚上睡觉时会在床前留一盏灯,但是你是否知道?有研究表明,居住在有大量夜灯照明环境下的妇女比夜间处于黑暗下的妇女更易患……详细>>

常涂指甲油或增加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