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与有毒化学物质有关 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2017-05-24 15:39:32      家庭医生在线

农妇在杀虫剂田间的劳作可能是暴露危险度最高的环境。大量研究围绕的核心是某些有毒化学物质是否会引发乳腺癌。他们主要观测妇女乳房细胞的受感染情况。

美国环境健康科学院格温·考尔曼(Gwen Collman)教授表示,“一旦我们发现某种特定化学物质可导致乳腺变化,就可以采取措施全力减少暴露在这种化合物环境中的机会,对暴露频率最高的人群提供必要的教育和引导。”

研究项目中也关注了女性的幼年时期。考尔曼说;“青少年时期可能已经埋藏了导致成年后乳腺癌高发病率的因素。”瑞佐总结道:“患乳腺癌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痛恨这一顽疾。越来越多的长期疾病、哮喘病、乳腺癌都起因于所暴露的环境。”肿瘤中的诸多疾病中,乳腺癌的发生率也是很高的,很多的已婚妇女都易患有乳腺癌的疾病。

到底导致出现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呢?

1、乳腺癌的病因还没有完全明确,但不育、生育次数少、第一胎足月产年龄晚、初潮年龄早、良性乳腺疾病史、乳腺癌家族史、口服避孕药、放射线暴露等因素已经被确认与乳腺癌有关。

2、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上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甲状腺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乳腺组织异常增生,终致乳腺癌的癌变。因此,这也是主要的诱发乳腺癌的病因的因素。

3、乳腺癌的病因尚不能完全明了,已证实的某些乳腺癌的发病因素亦仍存在着不少争议,绝经前和绝经后雌激素是刺激发生乳腺癌的明显因素;此外,遗传因素、饮食因素、外界理化因素,以及某些乳房良性疾病与乳腺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

乳腺癌病人该怎么护理?

一:加强心理护理

由于乳腺癌术后影响病人的形体美,因此多数病人情绪极其低落,表现出烦躁、自卑,甚至缺乏治疗信心。护士除应主动与病人沟通并得到病人的充分信任外,还应尽可能采用她们最容易接受的实施方式,勤巡视、多交谈,介绍治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教化疗和放疗的不良反应及其并发症的预防措施。

二: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病人在连续硬膜外麻醉及静脉复合麻醉下施行手术,术毕回病房后应给予平卧位,严密监测血压、脉搏、呼吸。病人清醒且生命体征平稳后给予半卧位,以利于呼吸和引流,避免或减轻术侧肢体水肿。观察伤口敷料是否干燥。早期局部用负压吸引或胸带包扎、沙袋加压以助皮片附着,避免皮下积血、积液。

三:防止术侧肢体发生水肿和功能障碍

避免在术侧肢体上行静脉穿刺,并适当抬高。术后3天开始帮助病人活动上肢,先由肘部开始逐渐扩展到肩部。锻炼方法为自己进餐、梳头、洗脸及手指爬墙活动,以促进肢体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和什么有关?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和哪些因素有关呢?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原因很多并且也很常见,所以女性要预防乳腺癌就必须要从避开这些导致的因素做起。今天,要介绍的是乳腺……详细>>

造成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乳腺癌是生气引起的吗?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上的恶性肿瘤,也是对女性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多发于女性,男性虽然发病几率非常低,但是男性也会发病,且发病率呈每年上……详细>>

痣的多少和乳腺癌有关?乳腺癌的6大原因解析

近日登载在PLOS Medicine上的两篇研究报告指出,女性痣数量(皮肤色素痣)可能与乳腺癌发病风险相关。然而该研究没有得出确切结论证……详细>>

乳腺癌竟还与灯光有关 乳腺癌的危害有哪些

“筷子会致癌”、“宠物会致癌”,除了惯有的吸烟、污染外,好像每天都还会有新的致癌因素被发现。现在,科学家们还发现,连晚上的灯光也会致癌。……详细>>

长期便秘容易导致乳腺癌?引起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的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经常出现便秘。虽然说短暂的便秘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伤害,但是,经常性的便秘就会引发一些疾病。尤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