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遗传几率有多大?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2017-05-23 11:25:37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发现,如果母亲和第一代直系亲属在绝经后发生乳腺癌,那么子女发生乳腺癌机会比正常人群多20%。如果母亲在绝经前发生乳腺癌,那么子女发生乳腺癌机会多两倍。如果母亲发生单侧乳腺癌,子女发生乳腺癌的机会只比常人多1倍;如果母亲绝经前发生双侧乳腺癌,那么其子女发生乳腺癌机会是正常人群的7~8倍,这些人群往往存在基因突变,应引起高度警觉。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1、激素分泌紊乱: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生育和授乳: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生育,多授乳可能是增加发生乳腺癌的机会。

3、纤维囊性乳腺病:前面提到过这种病变,它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4、遗传因素: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 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 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乳腺癌,这种疾病对女性来说就是个噩梦,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我们的家庭,我们的生命,有很多患者由于治疗不及时或是治疗不恰当而葬送了自己的生命,乳腺癌是一种死亡率非常高的疾病。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1、乳腺癌患者到中晚期可出现“肿瘤食欲不振恶病质综合征”。食欲不振既是恶病质的原因,又是恶病质的临床表现。可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消瘦、乏力、贫血及发热等症状,严重者可引发生命危险。

2、乳腺癌后期可出现淋巴转移,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而且肿大的淋巴结数目不断增多,互相粘连成团,少数患者可以出现对侧腋窝淋巴转移。乳腺癌后期还可以出现远处转移,乳腺癌会转移到肺部,出现胸痛、胸水、气促等症状。脊椎转移可以出现患处剧痛甚至截瘫等,肝转移可以出现黄疸、肝肿大等。

3、乳腺癌患者少数在早期可有不同程度的触痛或乳头溢液。乳腺癌肿块生长速度比较迅速。乳房可有“桔皮样”改变,肿瘤表面皮肤凹陷,乳头偏向肿瘤所在的方向,乳头内陷等。而到乳腺癌晚期通过淋巴转移和远处转移可以并发其他一系列的症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遗传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

乳腺癌遗传的几率有多大?

癌症并不都是遗传而得的。大多数癌症,大约60%是偶发的。导致这些癌症的基因变异不是从父母那里传来的,而是患者身体里面发生的。比如皮肤癌,……详细>>

乳腺癌有多大几率遗传?十类人群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率占女性癌肿的首位,乳腺癌的危害不可小看。那么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来看看吧。详细>>

指甲油用多或增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德国最新研究表明,很多化妆品、玩具、食品包装中都存在一种危害健康的化学品。德国研究协会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研究表明,过去几十年全球男性……详细>>

染发增加患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染发剂含有很多的化学物质,致癌物也有很多,当染发频率非常高的时候,乳腺癌的发生率相对增高。特别是对于还在发育的女孩子来说,经常染发让孩子……详细>>

为何肥胖增加乳腺癌几率?乳腺癌危险因素有哪些

超重和肥胖的妇女-定义为BMI(身体质量指数)高于25-与维持健康体重的妇女相比,具有更高的乳腺癌风险,特别是在绝经后。超重也可以增加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