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15岁少年查出晚期淋巴瘤 为什么会患淋巴瘤?

2017-06-07 08:02:55      家庭医生在线

不论是熊顿、罗京还是李开复,患上淋巴瘤时的年龄都不大。在15-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中,发病率最高的肿瘤就是淋巴瘤。根据临床观察,淋巴瘤的发病呈现双年龄高峰的特征。这两个高发年龄分别为15-20岁以及50岁左右。在20岁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其他癌症的发病率会逐渐高于淋巴瘤。

有人认为,淋巴瘤以“瘤”字命名是因为淋巴瘤多数并非恶性。其实淋巴瘤的命名是源于医学对“瘤”和“癌”的不同界定。医学上把来源于上皮组织的肿瘤称为“癌”,而来源于非上皮组织的肿瘤称为“瘤”。淋巴瘤属来源淋巴组织,并非来源于上皮组织,而且淋巴瘤几乎都为恶性肿瘤,因此常被直接称为恶性淋巴瘤。

沉湎于网游,15岁的孩子得了淋巴瘤

肿瘤科以前几乎见不到年轻的面孔,现在已经屡见不鲜了,不久前就有一名非常低龄的孩子前往接受治疗,一位

才15岁的淋巴瘤患者。年轻人得癌症的特点是进展快、恶性程度高,大部分患者发现时已到了中晚期,生存期非常短。

15岁的淋巴瘤患者李某年幼时父母离异,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整天沉湎于网络游戏,饿了就用方便面充饥。

近段时间,李某发现自己颈部多处淋巴结肿大,其奶奶带他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经淋巴结活检,确诊为淋巴瘤,转入血液肿瘤科治疗。因李某全身多处淋巴结肿大,病情已是晚期,虽经化疗后有所缓解,但其病情并不太乐观。

年轻人为什么会得淋巴瘤

1、恶劣的环境

目前对于淋巴瘤的病因并没有明确答案,一般情况下,环境恶化、病毒感染等因素可能会导致淋巴瘤。病毒感染会导致人们患有淋巴瘤。环境因素能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新房装修,长时间吸收大量气味,则会导致人们患有淋巴瘤。

2、身体免疫力差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同,如果身体抵抗力差,则会导致各种疾病来袭。人体免疫力与淋巴瘤的发病的可能有直接关系,如果长期压力过大,得不到缓解,将导致抵抗力下降,免疫功能差,会导致人们患有淋巴瘤。

如果生活中出现不明原因的高烧,也应该引起重视,体温一般保持在38度以上,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人们可以多锻炼身体,增加体质和抵抗力,可以有效预防淋巴瘤的发生。

淋巴瘤的发病原因并不是一定的,与居住的环境、饮食、生活节奏等因素有关。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生活作息不规律等这些都是淋巴瘤的诱因,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患淋巴瘤 晚期淋巴瘤 淋巴瘤

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淋巴瘤的分期是什么?

淋巴瘤在我国的发病率明显低于欧美国家。淋巴瘤的可分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两大类,我国的霍奇金淋巴瘤发病率较高。那么,什么是淋巴瘤……详细>>

盘点患淋巴瘤逝世的明星 什么会导致恶性淋巴瘤

日本演员高仓健患恶性淋巴瘤病逝,该病又重新受到人们的关注。据研究数据显示,恶性淋巴瘤在我国是发病率增速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 ,且每年淋巴瘤……详细>>

莫把淋巴瘤当感冒 淋巴瘤早期有4大症状

淋巴瘤是一种比较可怕的恶性肿瘤。据统计,全球范围内,每9分钟就会增加一位淋巴瘤患者。它已跻身我国恶性肿瘤前十名,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里排名……详细>>

环境污染会导致淋巴瘤吗?淋巴瘤的注意事项

现如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这对我们的健康会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会致癌。环境污染有可能就会引起淋巴瘤的发作。接下来,就来科普一下淋巴瘤的……详细>>

淋巴瘤易转移!淋巴瘤易转移到5个器官?

淋巴瘤恶性程度高,短短时间内会转移到各个器官和组织,威胁患者生命。淋巴瘤是发生在淋巴结或淋巴结造血组织上的恶性肿瘤,身体任何部位都无法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