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突然消瘦或是癌症早期信号 癌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5-06 08:57:48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消瘦是因为癌症吗?癌症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癌症细胞在生长过程中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要远远多于机体正常组织。而且,随着肿瘤长大,这种消耗也会逐日增加。同时,肿瘤往往合并有出血、发热等症状,肿瘤产生的毒性物质,也会影响患者食欲,使机体摄入的营养明显不足,致使癌症患者严重消瘦。

当然,并不是只有癌症才会让人迅速变瘦。一般来说,如果在短期内没有人为原因,突然消瘦;或者在一个月内,体重下降了10公斤以上,即使没有感到身体异样,也要及时就医。特别是中老年人要注意,一旦突然变瘦最好先排除一下肿瘤。此外,其他疾病消瘦的同时会伴随一些症状。比如糖尿病患者饿久了会出现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甲亢患者通常食量不会下降,同时伴有脖子粗大或出现心慌、失眠等;肝硬化病人则会伴有乏力、腹泻等。如果有肠息肉和胃肠道的一些症状,可先做个血液检查,如查癌胚抗原和甲胎蛋白,然后再拍个胸片,排除肺部有无肿瘤。

癌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1、身体任何部位,如乳腺、颈部或腹部的肿块,尤其是逐渐增大的,这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号

2、身体任何部位,如舌头、颊粘膜、皮肤等处没有外伤而发生的溃疡,特别是经久不愈的也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号。

3、中年以上的妇女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或分泌物增多可能是癌症早期信号。

4、癌症早期信号还可能表现为进食时胸骨后闷胀、灼痛、异物感或进行性加重的吞咽困难。

5、久治不愈的干咳或痰中带血可能是癌症早期信号。

6、癌症早期信号在消化系统上面可能表现为长期消化不良、进行性食欲减退、消瘦、又未找出明确原因。

7、大便习惯改变也能是癌症早期信号,腹痛、大便带血或黑粪,腹泻和便秘交替,大便变细。

8、鼻塞、回吸性血涕、单侧头痛或伴有复视可能是鼻咽癌的癌症早期信号。

9、黑痣突然增大或有破溃、出血、原有的毛发脱落可能是皮肤癌的癌症早期信号。

10、无痛性血尿可能是膀胱癌、肾癌等癌症早期信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瘦 癌症早期信号 癌症

突然暴瘦警惕癌症来袭 癌症早期信号有哪些

癌症发展过程中都会不同程度地出现体重减轻,这是恶性消耗性疾病共有的特点。体内有肿瘤通常会导致机体能量代谢紊乱,造成体重下降。如果近期没有……详细>>

身体十大症状或为癌症早期信号

如果身体出现如上症状,千万别大意,尽快去医院检查,争取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脚趾透露癌症信号 早期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脚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因为脚上的穴位众多,又通过各条经脉与身体相连,所以脚也是人的第二个心脏。在中医里,人可以通过按摩脚上的相应穴位来对……详细>>

癌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一定要警惕以下信号?

当听见癌症两个字就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可怕,其实癌症离我们非常近,不良的饮食结构、生活环境都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那么癌症的早期信号都有哪……详细>>

各类癌症早期症状介绍 癌症常见有哪些信号呢

早晨起床,趁着没穿衣服审视一下自己的身体,也许能发现一些平时看不到的健康问题。健康专家表示,大多数人早晨起来,如果发现这些症状,要警惕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