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一天多次排便或是癌症征兆 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05 13:43:10      家庭医生在线

比如原来大便每天1次,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每天大便3~4次,或是说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以及大便形状发生改变,本来大便是软 成形的,最近突然像水一样,而且里边似乎有有血或是脓,多提醒肠道里面可能出现了问题,应该到医院进行建检查。(应当指出,这些症状在其他疾病中也很常见,因此如果你有上述症状应进行全面体格检查)。有些人还伴有里急后重感,尤其是发生于青年人时。如果没有其他原因(包括旅行、生活环境变化及服用土霉素等)而常常发生便秘腹泻等肠功能紊乱,且正规治疗两周以上仍无效时,应当引起注意,可能是大肠癌的早期征兆。

得癌症身体有什么症状表现?

1、胸骨后灼热伴随胸痛。胸骨后灼热是食道损伤的一个常见症状,频繁发生胸骨后灼热或伴有胸部疼痛,要警惕食道癌。胸骨后灼热主要由胃液反流所致。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尤长宣介绍,通常胸骨后灼热都会伴有疼痛,有的还会出现吞咽困难。食管癌的胸骨后灼热位置一般位于胃部上方,属于胸骨后胸腔里的疼痛;而普通的胃痛位于两个胸廓交界处下方,属于剑突下疼痛,有时还会出现“胃酸”。若疼痛时间长,并有加重趋势,服药调理后仍没有缓解,就需要到医院做胃镜检查,筛查癌症,尤其是有胃炎、胃溃疡病史的人群。

2、脐周和下腹部疼痛。尤长宣说,通常我们将胸腔以下的腹部称为肚子,这个范围比较大。肚子疼可能与很多原因有关,但如果表现为脐周和下腹部疼痛,则往往是肠道病变。与肿瘤相关的常见肠道病变就是结肠癌。结肠长肿瘤会导致肠腔梗阻和肿瘤的直接浸润,进而刺激肠道,引发肠道痉挛,表现为肚子痛,往往是持续性或阵发性的隐痛、绞痛和钝痛。如果同时发现便血,则需要警惕可能已经发生癌变。

3、剧烈干咳,痰中带血。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肺癌患者中通常有大量烟民,这类患者往往合并一些慢性肺部炎症,主要表现就是咳嗽。尤长宣指出,与一般的咳嗽不同,肺癌患者的咳嗽往往是阵发性的刺激性干咳,咳嗽较剧烈,而没有多少痰。咳嗽的频率比一般的炎症性咳嗽明显增加,咳嗽间隔变短。若痰中带有血丝,要重点关注是否罹患肺癌。

4、声音嘶哑。如果出现声音嘶哑或颈部压迫感,可能是甲状腺癌的先兆。尤长宣解释说,甲状腺临近喉返神经,一旦长肿瘤就容易压迫喉返神经,导致声带麻痹,出现声音嘶哑。此外,当肺癌出现纵隔淋巴结转移时,也会压迫喉返神经,导致声音沙哑。平时,我们可以自己检查脖子的甲状腺部位有没有变粗,触摸检查有无肿块,留意声音是否突然发生变化,必要时可以到医院检查甲状腺,及时发现病变。

5、乳房异变。早期乳腺癌往往缺乏明确症状,但还是有一定的体征值得关注,包括乳头溢液(特别是血性溢液)、橘皮样皮肤、乳头回缩等。尤长宣介绍说,肿瘤侵犯乳腺的正常腺体及连接皮肤的韧带,会导致一些血性分泌物及乳腺外观的改变。他指出,乳腺癌的早期发现,不能单单依靠症状和体征,而是要靠“自查”和筛查,包括一看、二摸、三挤:看一看外观有无异常,摸一摸有无肿块,挤一挤有无溢液。建议40岁以上女性、有乳腺癌家族史、有乳腺导管及小叶重度不典型增生病史、亲属中有BRCA1/BRCA2突变基因携带者等高危人群,要定期进行乳腺癌筛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征兆 癌症症状 癌症

长期反复高烧或是癌症征兆 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发烧是人体对抗外界病原体入侵的常见反应。普通的发烧容易恢复,但一些癌症引起的发热却很难消 退。比如,白血病引起的发烧通常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详细>>

长期消化不良或是癌症症状 当心这些癌症征兆!

从理论上来说,每个人都有患癌的可能,但是因为饮食和生活习惯的不同,人们患癌的几率是不一样的,接下来就一起去看一看,癌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老人突然变瘦可能是癌变征兆 癌症征兆有哪些

很多老年人以瘦为健康,认为“千金难买老来瘦”。但专家表示,“老来瘦”未必就是好事,特别是一些突发性、不明原因的“老来瘦”可能就是恶性病变……详细>>

长期腹胀腹痛或是癌症 注意这些是癌症的征兆

我们离癌症究竟有多远?癌细胞是我们身体内细胞变异的结果,但其实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内都有着一定数量的变异细胞,只有当这些细胞变异到一定程度、……详细>>

癌症的征兆是什么?看看这5种癌症的征兆

虽然有些癌症具有一定的隐匿性,但也不是无迹可寻,大多数癌症发生的时候都会使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症状,而且不同的癌症会产生不同的症状,只要细心……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