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直肠癌的诱导因素有哪些呢

2017-05-15 14:23:50      

根据权威机构调查显示,目前直肠癌的发病一直处于增长的趋势,在恶性肿瘤里面,直肠癌的发病也占据着前三的位置,其实此病主要是大家高脂肪和低纤维的饮食结构导致的,那么直肠癌的诱导因素有哪些呢?

引发直肠癌的原因有哪些

直肠癌中期指诊可触及菜花样肿物,四周边缘隆起,中间可见溃疡,质脆易出血,有必然的活动度。有此症状的病人,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直肠癌中期症状的形成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生活节奏的加快往往也造成人们忽视身体发生的警告。总的来说,直肠癌的形成是由不少因素造成,绝对不是由单一因素所引起的,并且它是由多种步骤演变而成。

不过多数认为可能与食物或遗传有关。近来十多年来,由于经济的大力发展,国民所得大大地提高,以及受到西方文明的影响,常规的生活类型和饮食习惯发生非常大的改变。

在食物方面,肉类、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提高许多,大肠直肠有明显增加的趋势,三十几岁就得到直肠癌的患者也很多。饮食是引发直肠癌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初期腹疼不明显 导致直肠癌因素有哪些

直肠癌是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恶性疾病,对人们造成的危害很大,严重的甚至会为危害到他们的生命,因此对于该疾病,日常做好必要的症状认识,便于早……详细>>

肠炎会恶化成直肠癌吗?直肠癌的病因有哪些

目前,直肠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胃癌。因此,更应该加深对直肠癌的了解——直肠癌的致病原因、应如何预防直肠癌等等。从源头做起,从而降低直肠癌的发……详细>>

直肠癌有哪些危险信号呢 直肠癌的科学疗法

直肠癌是一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疾病,因此预防直肠癌需要建立好的生活方式。高脂肪低纤维素是西方国家结直肠癌发病率高的主要原因。专家特别提醒人……详细>>

结直肠癌是怎么形成的?与哪些危险因素有关?

结直肠癌是一种发病率越来越高的疾病,已知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会增加结直肠癌发生的可能性,大部分结直肠癌患者都是遗传性结肠癌综合征家族中的成……详细>>

莫名便秘腹泻警惕直肠癌 直肠癌的病因有哪些?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直肠癌位置低,容易被直肠指诊及乙状结肠镜诊断。但因其位置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