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直肠癌患者要多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2017-05-03 16:32:20      

现在我们的生活压力都是非常大的,很多不多见的疾病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疾病,直肠癌的患者有很多,导致疾病的发病原因因人而异,但是专家告诉我们,疾病的发病和我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预防疾病就要从生活中做起。

膳食纤维要足量 膳食纤维(DF)来源相当广泛,以谷物、蔬菜、水果中含量较多。它对大肠更具有独特的维护功能,很多文献都曾报道DF摄入量与大肠癌的发生率呈负相关。美国曾根据蔬菜与水果的摄入量将受调查人群分为4部分,其中摄入量最低部分人群发生癌的危险度是摄入量最高人群的2倍。DF的推荐摄入量为20-35克/天,其中20%-30%宜为可溶性纤维,70-75%为不溶性纤维。

鱼油要适量 多数研究报道认为,鱼油,尤其是深海鱼油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强的抗炎效果。许多动物实验结果也表明,鱼油有抑制大肠癌的作用,但鱼渍中含有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反应水平。当机体免疫控制能力低下时,肿瘤发生的危险性也会增加,这说明,任何补品都有两面性。因此,吃鱼油要注意适量。

微营养素不能缺 任何一种微营养素,如维生素B12、B6、C、E、烟酸、叶酸、铁、锌缺乏均可引起类似放射性所致的DNA损伤,从而增加患癌的危险性。尤其是叶酸,体内叶酸水平与大肠癌危险性呈负相关。动物实验结果显示,补充叶酸的动物与不补充叶酸的相比,大肠癌前病变减少75%-100%。钙、硒摄入量与大肠癌危险性亦呈负相关。因此,不少学者建议居民应食用强化叶酸的食品,或选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制剂;多食富含钙的牛奶、奶酪和酸奶;多食富含维生素C、E、β-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硒的青菜、芥菜、卷心菜、球茎甘蓝等,有助于减少大肠癌前病变的形成。

直肠癌的危害性不需要我们多说,这种疾病虽然不是一种绝症,但是直肠癌也是癌症的一种,如果不及早的进行治疗,也会危及生命。要预防疾病,首先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有不良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患者的护理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在饮食方面,为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多种多样的食物层出不穷,但是随着而来的饮食不当,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也随之产生,……详细>>

直肠癌患者肝转移了怎么办?直肠癌一定要化疗吗?

直肠癌分为腺癌、腺鳞癌、未分化癌三种类型,引发直肠癌的原因相对复杂,是由于环境饮食和生活习惯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的,直肠癌的发病和饮食……详细>>

口腔细菌或可致直肠癌 给直肠癌患者的3个饮食建议

据美国《医学日报》报道,美国学者发现:引起牙龈疾病的一种口腔细菌可能会引发一个更致命的健康后果——结肠直肠癌。哈佛大学和凯斯西储大学学……详细>>

半数直肠癌患者皮肤瘙痒?直肠癌的早期症状鉴别

瘙痒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现象,但有调查发现,皮肤奇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组织胺、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详细>>

直肠癌患者术后有哪些症状

直肠癌是近年来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它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直肠癌不了解,以至于发现患病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