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结直肠癌治疗误区

2017-04-28 16:50:57      

结直肠癌:大便常规和肛门指检很有必要 结直肠癌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不良的饮食结构,摄入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的食物较多,通俗地说,也就是鱼肉多、蔬菜少的饮食结构。

结直肠癌的早期症状一般有便血,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便型异常,排便疼痛,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等,很容易被忽视。 很多人体检时因为尴尬害羞等原因,不做大便常规和肛门指检这两项检查,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

中国的大肠癌患者中,一半以上是直肠癌。在直肠癌患者中,又有约70%是中低位直肠癌,医生一摸就能摸出来。大便常规中的大便隐血是大肠癌的高危因素,假如连续三次大便隐血实验都呈阳性,显示消化道有出血情况,就一定要进一步做结肠镜检查。

防治 预防结直肠癌的方法主要有三点:

一、饮食调整。减少能量摄入,减少脂肪和红肉摄入,增加水果、蔬菜和膳食纤维,补充维生素与微量元素。

二、戒酒戒烟,加强锻炼。减肥和运动能起到预防结直肠癌的作用。

三、有结直肠癌或腺瘤的个人或家族史者,患结直肠癌的风险较高,应定期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直肠癌可导致肠梗阻 如何预防结直肠癌

数据显示,结直肠癌已成为我国第三大恶性肿瘤,平均每1.5分钟就有1人被诊断为结直肠癌。据介绍,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结直肠癌是世界第……详细>>

结直肠癌是怎么分期的?结直肠癌术前要做哪些准备

结直肠癌的出现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之前需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比如最好不要吃东西,同时还需要口……详细>>

晚期结直肠癌也可手术?专家解析晚期肠癌治疗

近年来,结直肠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在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排第四位,且绝大多数患者发现时即为中晚期。那这些患者是不是就没有救治希望了呢?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可诱发结直肠癌 如何治疗结直肠癌

一旦我们的肠胃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我们出现各种生理性疾病,甚至对于食物的吸收也会造成影响。结直肠癌已经成为一种高发疾病,导致结直肠癌的病因……详细>>

直肠癌治疗误区

直肠癌的治疗误区主要在于:术前治疗不足;早期局部切除问题;术后辅助化疗问题;新辅助放化疗完全缓解怎么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