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7个预警信号

2017-04-28 16:22:15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20岁以上的人群有一定的发病率,45~50岁达到发病高峰,绝经后女性仍有相对高的发病率,因此,超过45岁的人群都要加强健康体检意识,以便于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那么关于乳腺癌的7个预警信号?

1、两侧乳房不对称

由于肿瘤的存在或与胸壁粘连,该侧乳房可出现体积或形态的变化。

2、乳房疼痛

部分乳腺癌患者有乳房隐痛、刺痛、胀痛或钝痛等疼痛表现。

3、乳房肿块

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多不伴有任何症状,常为单个、不规则、活动度差的硬性肿块,洗澡或乳房自检时无意发现。

4、乳头溢乳

乳头溢出乳白色、淡黄色、血色、水样、脓性液状物,血性溢液多提示乳腺癌,年轻女性出现乳汁样分泌物,有可能是内分泌异常引起,脓性溢液有可能是乳腺炎症引起。

5、乳头改变

肿瘤侵犯乳头或乳晕下区时,导致乳头偏向一侧、回缩或凹陷。

6、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橘皮样改变,乳房皮肤水肿而有毛孔的地方明显凹陷,导致皮肤表面凹凸不平,像橘子皮。

7、淋巴结肿大

部分患者早期即出现腋窝淋巴结肿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四个预警“信号”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而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乳腺癌非常危险,有些患者因为得了该病失去了生命。所以对于疾病,能够及早发现……详细>>

智能胸罩可自检出乳腺癌 乳腺癌的4个预警“信号”

全球每年约有100万名女性被检测出患有乳腺癌,其中有近四成的女性会因此丧命。不过,如果乳腺癌患者能在局限性阶段(无淋巴结受累)早期检测和……详细>>

乳腺癌释放7大信号 乳腺癌怎样预防或自查

怎样预防乳腺癌呢?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在欧美等西方国家,居妇女癌症发病率之首。在我国上海地区,乳腺癌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详细>>

胃癌五种预警信号有哪些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这也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乃至名列人类所有……详细>>

乳腺癌的癌变过程是怎样的 哪些信号提示有乳腺癌

乳腺癌的癌变过程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始动阶段”,指正常人体细胞在某种因素(始动因素)作用下开始发生转化。发生转化的细胞不一定都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