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常见的症状介绍

2017-04-28 16:02:33      

乳房常用来象征女性之美,但乳房却被很多疾病所青睐。其中最为严重乳腺疾病莫过于乳腺癌了,很多人对于乳腺癌的症状不是很了解,关于乳腺癌症状下面我们将进行详细地介绍。

1、皮肤改变多数乳腺疾病皮肤无任何改变,急性乳腺炎常有皮肤红肿,乳腺结核或浆细胞性乳腺炎可有皮肤溃疡或瘘管,乳腺癌皮肤可出现起皱或内陷形成“酒窝”。而乳头周围皮肤反复出现湿疹、皮肤瘙痒、经久不愈,可能为派杰氏病,属于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这就属于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2、乳腺肿块和乳腺的局部增厚乳腺肿块是乳腺癌的症状,而与月经周期变化无关,日益增厚及范围增大的乳腺局部增厚,尤其在绝经期后出现时,此类病变约百分之八为癌肿,必须予以重视。这些乳腺癌的症状比较常见。

3、乳头的改变乳腺癌的症状,单侧乳头内陷或乳头轴向改变多见于乳腺癌。

4、乳头出血或有分泌物渗出非哺乳期间妇女发生乳头溢液多属病理性改变,其中导管内乳头状瘤约占半数,其次为乳腺囊性增生和乳腺导管扩张症,约15%病人为乳腺癌。一般认为血性溢液有60%癌的可能,浆液、乳汁样或水样者,良性病变可能性大;年龄在50岁以上或伴有肿块者,癌性的可能性大,40 岁以下或无肿块的非血性乳头溢液常为良性,这也是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和什么有关?乳腺癌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和哪些因素有关呢?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原因很多并且也很常见,所以女性要预防乳腺癌就必须要从避开这些导致的因素做起。今天,要介绍的是乳腺……详细>>

乳腺癌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随着生活的发展经济的提高,病发症的增多、有很多女性朋友受到乳腺癌的侵略,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习惯和自身的身体健康。这种病及其的不易治愈,……详细>>

乳腺癌晚期:乳腺癌晚期的常见症状

乳腺癌近年来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但由于乳腺癌早期症状不显,以至于不能被尽早发现,等到查出时都已经是中晚期了。女性应该正确认……详细>>

几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癌的症状

乳头出血或有分泌物渗出:非哺乳期间妇女发生乳头溢液多属病理性改变,其中导管内乳头状瘤约占半数,其次为乳腺囊性增生和乳腺导管扩张症,约15……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不疼不肿?乳腺癌的症状介绍

提到乳腺癌的症状很多人都认为是会疼痛,其实乳房出现疼痛并非乳腺癌的特有症状,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等乳房疾病。有疼痛不一定是乳腺癌,有肿块但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